称李文亮继承五四精神 博明:台证中国能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在5月4号当天,以流利的中文发表演说,除了从五四运动回顾美中关系,更以百年前的五四,对照当今中国的公民意识,他点名,勇于揭露中共肺炎的李文亮医师,就继承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同时,博明也赞扬今天的台湾,鲜活证明了,中国也能以民主治国。

白宫副国安顾问 博明(2020.05.04):“在我看来,现在‘五四’的继承人,就是有公民意识的中国公民,其表现在于他们做出的大大小小的勇敢行动,李文亮医生就是这样的人。”

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以流利中文演讲,点名不畏中共当局打压,勇于揭露疫情真相的眼科医生李文亮,继承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其中包括了被消失的陈秋实、方斌和李泽华等公民记者,以及为了追求法治而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

白宫副国安顾问 博明(2020.05.04):“当政府压制有点勇气的普通行为时,往往招致更大胆的英勇行为。过去的几个月中,有许多人表现出道德和行动上的勇气。当掌握特权的人脱离群众、变得狭隘和自私,平民主义能使他们退缩或出局。这是一种动力。”

在五月四号当天,白宫官员用中文叩问一世纪前的“五四运动”,如今,中国“五四”精神在哪里?博明同时提到五四的民主愿望,以胡适及起草“世界人权宣言”张彭春说法,论证今日民主的台湾反驳了一切。

白宫副国安顾问 博明(2020.05.04):“张彭春和胡适都知道‘中国人不适合民主’,不过是一派胡言,是最不爱国的论调,今天的台湾就是鲜活的证据。”

告诫中共当局,压制自由会导致民意的反扑。博明认为五四运动是属于中国人民的,而当掌握特权的人脱离群众、变得狭隘和自私,平民主义能使中共退缩或出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