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定重启初步计划 还需政府和球员同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停摆接近两个月的英超联赛重启初步计划出台。20家具乐部达成共识,同意完成本赛季英超,如果不发生意外,本赛季英超剩余的11轮比赛将会从6月12日开始进行,持续到7月27日赛完。不过,英超重启计划要想顺利执行,还有几项关键问题需要解决。

英超制定重启复赛初步计划

英超日前举行的会议上,20家具乐部达成共识,支持踢完本赛季英超,不过这还需要俱乐部征求球员、教练、教练协会、球员工会等方面的意见。重启的日期拟定在6月12日,比赛将在8至10个中立球场中完成。英超将每周安排两次检测。

截止到目前,英超还剩下11轮,总共92场比赛。在45天的时间里,各支球队要完成全部赛事,这意味着所有球队几乎每四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

按计划,英超各支球队最晚将会在5月12日恢复小组训练,每小组人数不会超过6人。经过两周训练之后,英超球队将会在5月25日开始进入集体训练。集体训练将会持续近三周的时间。等到6月12日的时候,本赛季的英超将会正式回归,比赛预计将到7月27日结束。

此后,本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的比赛被定在8月5日进行;而从8月9日开始将会进行欧战赛事。从目前计划来看,本赛季结束后,球员的休息时间将会大为缩减,因为8月份之后,各支球队就要开始为新赛季备战。

复赛对利物浦队来讲,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他们已越来越接近英超联赛首冠。如果在6月12日恢复联赛的话,利物浦有望在6月中旬就锁定队史首座英超联赛的桂冠。

保级球队不愿到中立场踢球

英超计划将剩下的全部比赛,放到中立场地闭门进行;而中立场地有可能会设在较为偏远的郊区。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的话,比赛也可能移到海外,马其他、卡塔尔以及澳洲的珀斯均在考虑范围之内。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减少本地球迷的聚集,同时也可以降低安保人员的压力。

对于这一复赛方案,最终还需要英超联盟通过批准,如果有14支球队支持这一方案的话,复赛时间表和计划将会通过。消息人士称,目前有13家具乐部支持这一方案,有六家具乐部希望本赛季能够就此结束。

相比于利物浦,其它小球队,特别是积分榜末尾的那几支球队,其实并不是很愿意英超重启。布莱顿、沃特福德、西汉姆、诺维奇、伯恩茅斯和阿斯顿维拉这六支球队,就反对在中立场地进行比赛,他们更倾向于在主场作战。但是英超联盟事先已表态,主场作战会使人员流动性过高,从而加大患病的可能性。

英超复赛即使在主场比赛也会是空场,比赛没有球迷助威,更没有门票收入,但对于小俱乐部来讲,到中立球场踢比赛,将耗费更大的人力物力,而球员也难以保持状态,对于保级球队而言,这是一笔极大的损耗,这也是他们不愿意到中立场地比赛原因。

英超联赛徽标。(ISABEL INFANTES/AFP via Getty Images)

重启方案需政府和球员认可

目前,英国每日新增中共病毒病例都在4000例以上,形势并不乐观。因此,英超重启方案最终还需要英国政府的同意。很多英格兰媒体认为,英格兰需要足球来振奋人心。但终究皮球还是要由球员来踢。复赛之后,承担风险最高的仍然是球员。

此前,曼城队的阿根廷球星阿奎罗就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诸多球员都不认可英超重启,尤其是在英国疫情还没有控制住的情况下,该病毒存在无症状感染的情况,即便是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也不能完全保障球员安全。球员复赛不仅仅是球员个人的安全问题,还涉及到球员的家人,未来有可能会引起很多的争端。

另外,按照惯例,每年6月30日将是很多球员与球队合同到期的日子。那些合同到期的球员如果上场比赛的话,自己的利益如何得到保障,双方也要进行沟通,可能还要签一份临时合同。

因此英超复赛要想最终成行,不但要获得英国政府和卫生部门对方案的可实施性以及安全性认可,还有通过职业球员工会这一关,只有球员都同意,重启才有可能实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