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政署长调职 分析:中共阻港警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香港多名高级警察被曝涉嫌霸占官地及僭建。事件揭发后,地政总署署长陈松青5月4日突遭调职,至食卫局出任主任特别职务。时事评论员潘东凯在接受本台访问时分析,陈松青踩了红线。

近日,香港媒体连续揭发包括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陶辉、机动部队校长庄定贤及新界北总区警司韦华高、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在内的高级警务人员因涉嫌霸占官地及僭建天台屋后,地政署星期一派员到陶辉家调查后,地政总署署长陈松青当晚即被调职。

虽然特首林郑月娥回应称,调职是平常事。但时事评论员潘东凯认为,要看破这些谎言需要一些智慧。

时事评论员潘东凯:“很简单,事实就是, 政府的电话本都没有改动。如果你是4月27号或以前有一个新的职位给他, 为什么会这样毫无准备,乱成一团? 很简单就是临时给他一个特别职务,调他去了食环署, 因为他出了问题。”

潘东凯表示,陈松青的问题出在他得罪了一些权贵,而陶辉是处长级别的,他背后是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再往上就是中共政法委系统的郭声琨、赵克志。

时事评论员潘东凯:“他是一个处长级的武装力量的高层。 你如果动他,不是等于动陶辉这个人,而是向这个权力挑战。”

潘东凯认为,事件说明掌控香港的就是中共文官、武官系统。

时事评论员潘东凯:“而香港的太上皇就是党委书记。 这是一国一制之下和大陆的地方政府是看齐的。 谁是党委书记? 当然是中联办的骆惠宁, 还有一个权力中心就是刀把子了, 就是我以上次说过的郭星和赵克志这些人。”

潘东凯表示,只要触到那条红线就会遭受如此对待,这破坏的不仅仅是一国两制。

新唐人香港记者站叶依帆、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