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 SE周二表示,正在把中共病毒试验性疫苗送到美国,进行初步人体试验。如果证明疫苗安全有效,可能年底前在美国分发,成为美国批准使用的首批疫苗之一。

2.迪士尼公司周二估计,因中共病毒传播全球,主题乐园关闭,导致盈利减少14亿美元,上半财年将不会派发股息。迪士尼表示,5月11日将重新开放上海迪士尼乐园,但会限制游客人数,要求游客佩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检测。其他迪士尼乐园、邮轮和商店何时重新开放,还不知道。

3.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法国巴黎银行第一季净利较去年同期下滑三分之一,达到12.8亿欧元,因为提取更多不良贷款拨备,全年利润最多可能下滑两成。

4.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0.25%不变,并预测第二季失业率将飙升到10%,上半年经济将萎缩10%,全年经济下滑6%。澳洲央行将尽量收购公债,压低三年期债券殖利率接近0.25%。

新唐人记者米西、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