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急性胆囊炎 美国大法官金斯伯格住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周二,87岁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金斯伯格,因急性胆囊炎引发感染,住院治疗。这是她不到两年来,第三次住院。

周二,美国最高法院发布声明表示,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因急性胆囊炎引发感染,已住院治疗

声明说,金斯伯格周一参加法庭口头辩论后,在华盛顿西宝莉纪念医院接受门诊检查,证实胆结石阻塞胆囊管,导致感染。周二下午,金斯伯格到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接受非手术急性胆囊炎治疗。

声明说,金斯伯格情况稳定,预计住院一到两天。周三上午,她将在医院通过电话会议方式,参加一个诉讼案的口头辩论。

87岁的金斯伯格,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最年长的现任大法官,属自由派,也是美国第二位女性大法官,由时任总统克林顿提名,1993年8月10日宣誓就职。

近年来,金斯伯格健康状况不佳,2018年11月以来,三次住院治疗,引发外界对她是否提前退休的猜测。

如果金斯伯格退休,川普总统将有机会提名保守派大法官继任人选。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