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草“阿尔特弥斯”协议 共享月球资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继美国总统川普上个月签署行政令,允许美国开采月球自然资源之后,日前又传出,川普政府正在起草一份国际协议,希望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共同联手,维护太空资源。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这份协议被命名为“阿尔特弥斯协议”,取自美国宇航局(NASA)的“阿尔特弥斯”登月计划,为未来十年登陆月球并在月球建立空间站争取国际合作。

这项国际协议将允许成员国共享月球这一重要的太空战略资产,可在月球基地周围设立“安全区”,以防止敌国的干扰和破坏。协议还将根据国际法的规定,允许各国开发商拥有其在月球表面开采的自然资源。

联合国1967年签署的《外太空条约》规定,各国不得通过主权宣示等方式,将月球等外太空天体据为己有。但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提出的“阿尔特弥斯协议”并非领土要求,安全区的大小也并非固定不变,可由成员国之间互相协调设立,并非宣示主权,因此并不违反《外太空条约》。

预计川普政府将在未来几周里,与加拿大、日本等“志同道合”的国家展开正式协商,共同达成这项国际协议,但俄罗斯和中共,将被排除在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