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大部分新增患者 竟是在家中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周三表示,对过去三天新确诊病患做出的背景调查显示,大多数患者都很少外出,令人惊讶。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周三(5月6日)表示,这项初步调查结果,来自过去三天内,全州的113家医院,1,269名新确诊患者。

按地区划分,这些新增病患集中在纽约市和长岛(纽约市 57%,长岛 18%)等下州地区。

按族裔划分,亚裔相对较少,只占5%,白人最多,占38%,其次是非裔占21%。西语裔17%。

在住院率最高的纽约市,亚裔的比例仍然较低,占8%,最多的则是非裔占有25%,其次是白人,占24%。

库默表示令人惊讶的是,大部分新增患者,都是在家中染疫,推翻了之前猜想的,必要行业员工感染率会较高。

在新增病患住院方面,66%的人来自家中,疗养院有18%,监狱占1%,无家可归者占2%。

纽约州长库默:“有66%的患者来自家中,这令我们震惊。”

在通勤方面,有84%的患者待在家中,不使用通勤工具,其次是私家车,占9%。

所有接受调查的患者中,46%的人处于失业,37%的人已经退休,仅17%的人有工作。

库默表示,据这份初步调查显示,新增的患者,很大比例是没有工作、很少通勤、多数居住在下州地区、主要为少数族裔、51岁以上的老年人居多、非基本行业员工、基本都是待在家中的。

数据也令人质疑库默的居家避疫效果。而库默则重申了配戴面罩、勤洗手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

另外库默宣布了,将由谷歌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领导一项委员会,负责重新规划纽约的重启运营。

库默还提到,捷蓝航空(JetBlue),将向全国的10万名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往返航班。

纽约州单日死亡人数:

4月29日:306
4月30日:289
5月1日:299
5月2日:280
5月3日:226
5月4日:230
5月5日:232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