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疫情前线】加拿大拨款2.52亿 助食品行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加拿大方面,联邦政府周二宣布,拨款2.52亿元,帮助加拿大农民和农业食品行业应对COVID-19(中共肺炎)大流行带来的冲击。不过,该行业认为,这次的拨款太少,无异于杯水车薪。为您连线加拿大演播室丰雪,做详细报导。丰雪你好。

好的,谢谢晓天。联邦政府的这项新支持包括:用7,750万元资助食品加工业主,为工人购买个人防护设备,并扩大本地的加工生产能力,以提升加拿大生产食品的产量。

因病毒流行,加拿大的一些业主被迫喂养更多的牲畜,导致他们成本增加。对此,联邦拨款1.25亿元用于帮助被迫加长饲养牲畜时间的业主。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为了帮助牛猪牲口的饲养者,我们正在启动AgriRecovery计划,这项耗资1.25亿的国家计划,旨在希望帮助生产者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农场和养猪场以及畜牧业的牲畜,已经远远超过了加工后的需求量,比如牛奶和培根。”

病毒流行已导致大多数饭店和旅馆关闭,以及全球供应链中断,这意味着加拿大业主的仓库里,会堆满土豆之类的食物,牛奶可能因为卖不出去被迫倒掉。政府将花5,000万元,去购买大量的剩余食品,并会重新分配到缺乏食品的地方。除此之外,联邦打算将加拿大乳业委员会的借贷限额提高。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对于奶农,我们打算和众议院合作,将加拿大乳业委员会的借贷限额提高2亿元。”

不过,该计划需要通过立法去实施,政府已经在与反对党商讨,要出台一项新的紧急援助法案。据CTV 报导,加拿大农业联合会会长鲁滨逊(Mary Robinson)把联邦政府,宣布的2.52亿元援助,比作用一桶水去扑灭一栋燃烧的房屋。

鲁滨逊说,她希望政府随后还会向该行业投入更多资金。因为有些农民已经在面对不得不淘汰牲畜群,或损失所有农作物的问题,原因之一是他们找不到人收割农作物。

在出行方面,为恢复航运作准备的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为了加强疫期安检,将使用红外测温仪给所有乘客测量体温。加航称,发烧是中共病毒(COVID-19)的常见症状,增加测量乘客体温的安检措施,是提供一层安全保障。这种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适用于成人和儿童旅客。

另外,加航在本周表示,“为促进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在飞机上提供更多的私人空间,我们将禁止出售经济舱的相邻座位,至少到6月30日。”

好的,这就是加拿大的情况,把镜头转回演播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