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倚天屠龙记》张无忌亮相 金庸曾透露心中人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王晶导演将开拍新版《倚天屠龙记》, 并于5月7日曝光了演员名单;不过, 饰演张无忌40岁的男演员林峯, 却被戏迷认为“这个张无忌也太老了”。

金庸多部脍炙人口小说之一《倚天屠龙记》, 电影版翻拍过三次, 电视版拍过八次;而张无忌的角色曾经由郑少秋、梁朝伟、马景涛、李连杰、邓超、苏有朋等男明星诠释过。这次新版的《倚天屠龙记》演员名单一释出, 戏迷难免将林峯与过往曾演出张无忌的男星做比较。

金庸曾透露自己“心目中的张无忌”是郑少秋。郑少秋在1978年曾在第一版的《倚天屠龙记》饰演张无忌, 而当年有媒体表示郑少秋所演出的版本是最贴近原著;该剧当时更创下60%高收视率。

梁朝伟当年演出《倚天屠龙记》时, 只有24岁;但是, 梁朝伟的演技有获得观众的肯定, 认为他把张无忌的优柔寡断诠释的相当到位。

1993年电影版的《倚天屠龙记》, 找来了“功夫皇帝”李连杰担任张无忌的角色, 虽然评价是毁誉参半, 但这部戏让影迷看足了李连杰硬底子的武打功夫。

邓超在《倚天屠龙记》里的张无忌造型被批“太土”;前额尴尬长度参差不齐又挑染的浏海, 配上黝黑的肤色, 让戏迷觉得观感差。

反观40岁的林峯饰演的新版《倚天屠龙记》张无忌, 戏迷单从年龄就直提出质疑: “这个张无忌也太老了”、“以林峯的年龄, 可以演十几岁的少年吗?”、“老年版有必要吗?”。

王晶导演释出的新版《倚天屠龙记》演员名单中, 饰演张无忌的男星林峯被戏迷嫌“太老了”。(图片: 王晶 微博)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