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揭晓《少年的你》夺8奖成大赢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6)日对外公布得奖名单,由于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冲击,今年改由主席尔冬陞线上公布。台湾实力派演员太保凭着电影《叔.叔》夺得最佳男主角;中国大陆演员周冬雨凭着电影《少年的你》夺得最佳女主角;《少年的你》成功抱走8项奖成为大赢家;《叶问4:完结篇》荣获最佳剪辑、动作设计、音响效果3奖紧追在后。

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由于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冲击,改由主席尔冬陞以线上直播方式公布得奖名单。

香港导演曾国祥同样凭着《少年的你》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最佳新演员(易烊千玺)、最佳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里璐)、最佳摄影(余静萍)、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作曲:卢凯彤;填词:卢凯彤、吴青峰;主唱:岑宁儿)等八项大奖,成为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大赢家。

最佳男主角由太保靠着电影《叔.叔》打败古天乐、郭富城、朱柏康及易烊千玺夺下;2016年曾以《七月与安生》夺下第54届金马影后的周冬雨,今年再以《少年的你》拿下金像奖影后;令粉丝扼腕的是,6度入围的郑秀文今年以《花椒之味》及《圣荷西谋杀案》双入围,却仍与影后宝座失之交臂。

郑秀文今年以“花椒之味”及“圣荷西谋杀案”双入围,却仍与影后宝座失之交臂。(图片来源:电影海报)

以《叶问4》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的武指大师袁和平,对于今年金像奖电影人无法齐聚大感可惜,“很多谢大会,还有投票的朋友,《叶问4》是整个系列最后一集,可以得到大家认同,好开心”。《叶问4》监制兼出品人黄百鸣对于该片获得肯定也直呼高兴,更对于导演叶伟信再度落空表示遗憾“这次已经是《叶问》系列最后一集,但导演叶伟信四次提名都落空,好可惜!”

本届金像奖其他得奖名单包括:最佳新晋导演黄绮琳(金都)、最佳美术指导张兆康(花椒之味)、最佳剪接张嘉辉(叶问4完结篇)、最佳男配角张达明(麦路人)、最佳女配角区嘉雯(叔.叔)、最佳动作设计袁和平(叶问4完结篇)、最佳视觉效果(余国亮、马肇富、梁伟民、何文洛(扫毒2天地对决)、最佳音响效果李耀强、姚俊轩(叶问4完结篇)、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林二汶(金都)、最佳亚洲华语电影《大象席地而坐》。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