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美华裔病毒学者凶手照曝光 警称疑似情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美国宾州匹兹堡大学医学院一名华裔研究员刘兵(Bing Liu,音译)遭枪杀案,日前有了新进展。警方称,死者生前与凶嫌曾因一名“亲密伴侣”而陷入长期纠纷,警方称,这可能是凶嫌杀人的动机。与此同时,凶嫌顾浩(Hao Gu,音译)的照片和身份也被曝光。

据宾夕凡尼亚州当地媒体报导,负责调查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刘兵遭枪杀一案的警察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死者和凶嫌曾因为一名“亲密伴侣”(intimate partner)陷入了长期纠纷。警察认为,这可能是凶嫌顾浩杀人和自杀的动机。不过,警方并没有透露那名“亲密伴侣”的具体身份。

当地时间5月2日,现年37岁的刘兵被发现陈尸家中,他的头部、颈部和躯干上多个部位都被子弹击中,警方判断是遭人谋杀。刘兵家中贵重财物没有失窃,也没有被闯入的迹象,案件发生时他的妻子不在家中。同时,警方在距离刘兵家不远处发现另一名华裔男子在汽车座驾内已饮弹自尽。

而在刘兵遇害不久,网络上传出一篇 “揭发匹兹堡已婚教授多年来猎艳和开放式婚姻危害” 的贴文,并曝光了一段聊天纪录截图,显示一名具有刘兵头像的人士表示,他对一成不变的婚姻生活感到厌倦,并透露自己已离婚,但仍和前妻住在一起,同时又与其他人有交往。不过,不少网民对这份聊天记录截图的真实性提出了怀疑。

与此同时,此案的凶嫌顾浩的更多资料也在网上爆光。

据匹兹堡邮报5月6日报导,顾浩是当地一家名为Eaton Corp电力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已婚,他已经在这家公司工作了16年。

(网页截图)

顾浩在领英(Linkedin)网页上的资料则显示,他早年间毕业于上海的同济大学,拥有硕士学位。1998年前往田纳西州留学,2000年毕业后先在一家名为SAP的软件公司工作4年,之后跳槽到匹兹堡Eaton Corp电力公司工作,2014年升职为公司的首席软件架构师。警方则披露,顾来自中国,但已经获得了美国国籍。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