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旬老妇遭儿子活埋 儿媳报警老人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中国大陆农村老年人遭儿女弃养的事件时有发生。就在近日,陕西省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妇竟然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活埋在一处废弃的墓坑中。幸亏儿媳发现情况有异担心发生了意外而报警,其后老人获救。事后嫌犯承认,老人摔跤后丧失了行动能力是自己的作案动机。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5月5日,陕西靖边县农村的一名张姓妇女向当地警方报案,称自己的丈夫马某5月2日晚上将婆婆用手推车拉出去后就一直没有回家。警方随后将嫌疑人马某传唤到案。经过审讯马某交代,他将瘫痪在床的母亲王某已埋到了靖边县城南万亩林一处废弃的墓坑内。

警员随后带马某去确认犯案地点。警员发现,马某虽然用黄土封住了墓坑,但没用脚踩瓷实,便对墓坑进行挖掘,中途听见墓坑内隐约有呼救声,最终将被害人王某从墓坑内救出。当时,这位已79岁高龄的老人虽因缺氧已神智不清,但仍有生命体征,于是被送往医院救治。马某则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视频截图)

这个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5月7日靖边县公安局一位办案警员告诉媒体,嫌犯马某已承认,因老人摔了一跤后丧失了行动能力,导致产生家庭矛盾和不满,所以动了将老人活埋的想法。

负责救治这位老人的靖边县中医院的院长则告诉陆媒,目前老人的病情基本稳定,已能正常沟通,能配合警方问话,在接受治疗期间,由她的小儿子和大儿媳妇在身边陪护。

该院长还说,其实这位老人并没有瘫痪。经检查,她的肢体还能做对抗外界阻力的运动,但不完全。

(推特截图)

据当地村民介绍,被儿子活埋的王某有两个儿子,马某是大儿子,在县城买了房子。早年间王某是和小儿子住在一起,后来小儿子外出打工,便将母亲留给了马某照顾。马某50多岁,平时话很少,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可怕的事情来。

老人的侄子王先生则告诉陆媒,他的妈妈和姐姐去看望过姑姑。听妈妈说,姑姑现在担心大儿子,希望他不会被判重刑。王先生说:“但这是(姑姑)她个人的想法,我们家人都说,他都对你那样了,你还担心他干嘛?其他家属也都觉得需要重判、严判。”

王先生称,他姑姑2019年年底摔倒后落下病根,基本无法下地行走,只有手可以活动。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