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地被强征无补偿 冀女躺铲车下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面临粮食危机,然而,河北省正定县发布公告强征村民的青苗地。日前,一则视频显示,1名女子躺在铲车车轮下,抗议政府征地。这名女子告诉新唐人,政府没协议没补偿已经强行把村民的口粮地都征走了。

视频可见,在一片青苗地中,多个铲车将绿油油的青苗压倒,一辆铲车的下方,躺着一位女子,镜头的远处还有几辆铲车。

该女子说,这是正定县南牛乡拐角铺大队干的事,政府强占他们口粮地,没协议也没补偿。

躺在铲车下的女子:“我家5亩地,14个人的口粮地,连青苗都不给,嘛也不说,连协议什么都没有,就这么强制执行,大伙都看看这几辆铲车,大伙都看看,我死了就是它压死我啊,看看他们执法人员干的,把我们的手机都没收了,我们最后找了一个破手机录的。”

发视频的推友说,躲过了旱灾、虫灾,快要收割的麦田却要被铲掉,一家几口躺在巨大的铲车前拚死抵抗。

5月8号,躺在铲车下抗议的女子刘银花对新唐人说,政府已经把她家地全部征走了。

刘银花:“特别难过,难过的一直在家里,现在也没活干了,全靠地维持生活的。”

拐角铺村民刘先生说,政府把他们全村的地都征收了,他们找政府讨说法,政府不理。刘先生是残疾人,独自带着13岁儿子生活,生活原本就非常艰难。

查询正定县政府官网发现,当地政府于4月24号连发6则征地公告,涉及西关村、三角村、塔元庄村、中咬村、拐角铺村。5个村共征收58.0743公顷土地,约合871.1亩,批准用途为住宅、商服、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其中拐角铺村被征收的部分土地,地块位为拐角铺村地以东,拐角铺村地以南,拐角铺村地以西,拐角铺村地以北,批准面积为0.9102公顷,约合13.65亩。而当前的麦苗已接近收割期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