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莱特海泽、刘鹤传下周通话 讨论协议执行状况

彭博报导,美中的贸易谈判代表莱特海泽,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最快将在下周进行协议签署以来的首次电话会议,商讨协议执行状况。

投资台湾下周破兆 义美、武汉机械再投43亿元

投资台湾本周已达9883亿元,下周将正式破兆!经济部再通过3家企业扩大投资台湾43亿元,分别为台商荧茂光学,及义美食品、武汉机械2家根留企业。平面媒体报导,下周将有电子业10亿元以上大案通过,加上目前申请案件数众多,有望可破兆元大关。

印度接洽超过千家美企“迁出中国来印度”

多国企业和政府在疫情过后,都采取行动移出中国,像是日本拨出22亿美元助工厂移出、欧盟成员国计划减少依赖中国供应商。《彭博》报导,印度已接洽美国上千家企业,提供土地、人力、税减等诱因吸引厂商转移。

南韩LG化学成最大电动车电池供应商

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数据显示,LG化学今年第1季的市占率达27.1%,首度超过日本的松下电器(Panasonic),成为最大电动车电池供应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