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中贸易代表通话 《九评》热卖再版发行

5.8中共病毒疫情追踪:俄疫情恶化 川普送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大纪元的“中共病毒追踪”联合直播节目,我是李欣,我是秦鹏。好的,现在是中港台时间2020年5月8号晚上9点(美东时间上午9点)。

全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逾393万人,死亡人数逾27万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29万,死亡近7.7万。

美国各州开始逐步开放经济,加州今天开放零售等商业活动,州长发布了开放指南。法国一些学校将于下周一恢复上课。丹麦零售商店将重新开业。

北京时间周五(5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钦和中共副总理刘鹤进行了电话交谈。据报导,双方承诺,将在经济和公共卫生领域开展合作的同时,为实施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创造有利条件。双方还同意保持沟通。但分析指出,中美贸易前景仍存在诸多不乐观因素。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 麦卡锡,周四宣布成立一个由15位共和党议员组成的中国行动组﹐审查国会的对中共政策﹐反制中共为全球带来的“跨领域”威胁。其中包括调查中共在本次疫情爆发中的所为。

俄罗斯连续六天单日确诊病例超过一万例,目前全国确诊187,859例。5月7日,川普和普京通电话,两国元首还讨论了对抗疫情和石油等议题。川普表示,俄罗斯接受了美国提供的呼吸机,以帮助对抗疫情。

因质量问题,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取消了60多家中国制造的N95口罩的进口授权。

近日,一份《关于疫情期间全员减薪通知》在网络流传,A股上市公司“电声股份”高管承诺不裁员不降薪仅仅半个月,即全员降薪。这份通知证实是真的。疫情爆发后,大陆企业因内需和外需不足而陷入停滞状态。

中小企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大陆企业的资金流捉襟见肘,近50%的受访企业已计划裁员,大约86.5%的企业表示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其中近30%受到的冲击“特别严重”,将导致亏损。

我们今天还有很多的内容,和大家一起探讨。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