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鼓励官员和企业家交朋友 网友:公私合营前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武汉解除封城后急于恢复经济,日前公开要求“公职人员和企业家交朋友”,引发舆论哗然。有网友认为是鼓励腐败,也有人认为是摸清底细准备抢劫。目前党媒原始报导疑似已经删除。

武汉党媒《长江日报》的微信公众号报导,当地政府周三(5月6日)在一场动员大会上声称,“要旗帜鲜明的鼓励公职人员与企业家坦坦荡荡打交道、交朋友,全力营造既亲又清的政商环境”,为发展经济铺路。

该报导迅速引来网友围观吐槽。目前《长江日报》原始报导已经消失,但在其它党媒仍然可见转载文章。

有网友调侃道:“为什么不和工人农民交朋友呢?他们不配吗?”还有网友讥讽:“把官商勾结说的这么清新脱俗”,“换句话说,收礼合法化了?”,“坦坦荡荡交朋友,明明白白收贿赂?”也有网友给出翻译版:“翻译:国库空虚,你们自己找油水去。”

还有人认为,这与武汉在疫情中遭受巨大经济损失有关:“中共老伎俩:经济困难时,与企业家交朋友;过了艰难时刻,企业家得宣誓姓党、财产姓党。”

不过,也有人更担心这是“公私合营的前奏”。时政评论人秦鹏在推特表示:“我很担心这个时候让公务员跟企业家交朋友,是为了摸清底细,然后杀肥羊的。现在地方政府都没钱了……”

中共1949年刚刚夺权时,因为担心资本流走,极力向企业家示好。时任上海市长陈毅还公开带家人去和资本家家中“交朋友”。但第二年,中共就开始陆续启动“三反五反”整治私营企业家,不久后又用所谓“公私合营”抢劫了所有私企财产。

近年来,中国经济加速下滑,中共各级政府财政紧张。当年薄熙来在重庆“黑打”抢劫私企的经验已经推广到全国各地,许多早年依靠权力飞黄腾达的企业主被打成“黑社会势力”,瞬间倾家荡产。

日前有网友爆料,自己老家两个采石场老板被抄家,县官直言告知家属,找谁都没用,现在搜刮民企就是官方内部政策。

推特截图。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