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欧洲胜利日”75周年 各国举行无聚集纪念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5月8日是二战盟军在欧洲战场胜利纪念日。受中共病毒瘟疫影响,人们无法聚集街头、挥动旗帜进行庆祝,但英美各国仍举办庄严活动,纪念来之不易的自由与民主。

1945年的5月8日,纳粹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欧洲战事结束。

二战欧洲胜利日”75周年庆祝活动周五在欧美各国展开。

美国总统川普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赴国家广场的二战纪念碑出席纪念活动。国防部长埃斯珀、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米利及7位百岁左右二战老兵共同出席;97岁的格雷戈里·梅利基安当年授艾森豪威尔将军之命,将德国无条件投降的编码发送给各盟国。

国务卿蓬佩奥则通过推特视频纪念盟军胜利日,他呼吁加强跨大西洋合作,捍卫共同的价值观。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让我们努力在当今的危机中更加团结,更加专注于我们的民主价值观,努力捍卫并振兴跨大西洋联盟及自1945年以来我们享有的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而获得的自由与繁荣。”

英国布拉德福德市附近的小镇居民,在各自家门前举办了社区纪念活动。虽然有社交距离限制,但二战经典歌曲“我们将重逢”,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历史时空中。

英国当天上午全国默哀两分钟,启动了“欧洲胜利日”75周年的纪念活动;英国王家空军战机,飞越圣保罗大教堂;首相约翰逊与退伍军人视讯交谈并诵读了二战经典诗词。

法国总统马克龙赴巴黎无名战士墓园献花。

马克龙原计划前往俄罗斯,出席二战胜利75周年纪念仪式。但由于中共病毒瘟疫,纪念活动被迫取消。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的“战争与暴政牺牲者纪念馆”主持欧洲胜利日纪念仪式。

虽然今年没有老兵巡游等民众活动,但对自由民主价值观的捍卫,在对抗共同敌人——中共病毒的危机中,变得别有意味。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