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逾15万人死于中共肺炎 俄连6天确诊破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据法新社7日统计,中共肺炎(COVID-19)已在欧洲造成15万人以上死亡,这些死亡病例多数出现在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另外,俄罗斯已连续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万。

英国政府8日根据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及威尔斯、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等同级单位汇集整理资料显示,感染中共肺炎新增626起死亡病例,总数达3万1241例。

意大利官员8日则通报,染疫致死新增243例,总数达3万201例。是继英国之后,第2个中共肺炎死亡病例超过3万例的欧洲国家。

2020年5月8日,游客戴着口罩走过罗马市中心。(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

西班牙卫生部8日通报,境内新增229起死亡病例,比7日的213起略为增加。

在历经8周的禁足令后,西班牙进入松绑防疫限制措施的第一阶段,但西班牙8日通报,在过去24小时新增1095起确诊病例,为近一周以来最多。

法国8日通报新增243起死亡病例,累计2万6230例,加护病房治疗人数则持续下降,总数减至2868人。法国于3月中实施封锁,防疫措施将自11日起松绑。

欧洲目前是疫情最严重的一洲,欧洲联盟(EU)执行委员会8日表示,全球依旧受到中共肺炎袭击威胁,呼吁申根区国家延长对非必要的旅游禁令至6月15日。

另外,俄罗斯国家疫情危机回应中心8日指出,境内过去24小时内新增1万699起确诊病例,全国累计18万7859人染疫。

俄罗斯已连续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万,但8日新增病例数低于7日破纪录的单日1万1231例。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