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早晚超美?中共国防大学教授:纯粹瞎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近日中共国防大学教授房兵在接受广东传媒专访时,主持人提及“中共海军的硬实力超越美国海军只是时间问题”。他驳斥:那纯粹瞎扯。如果你说这个时间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个时间的问题。

“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政论节目,日前请来中共国防大学教授房兵谈论中美军事实力。主持人声称,以中共目前的造船速度来看,在中共海军的硬实力超越美国海军只是时间的问题。

房兵驳斥道,他不赞同这样的一个观点,什么叫做就是个时间的问题?如果你说这个时间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个时间的问题,如果你说这个时间是10年、20年,那纯粹瞎扯。

房兵举例说,比如这2年美国军费受到不断削减,但是别忘了基数是多大,大家知道美国这两年的军费,都是5、6000亿美元、6000多亿美元1年啊。中国军费的总额,大概现在是世界第二,大家说,第二跟第一差了多少?只是人家的几分之一!

那么这样的一个标准削减一点,能够动摇美国世界第一的这样一个战略位置吗?

房兵再举例说,美国到底有多少条军舰、多少艘航舰?中国有多少条军舰、多少条航舰?美国有多少艘核潜艇,你才多少艘核潜艇?这个存量咱们就更不要讲了吧!

他强调说,“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一再说我们有些媒体不要打鸡血、不要打鸡血,不要天天给自己的年轻人打鸡血,没有任何好处,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对此,不少网友称赞:“房兵教授说出了大实话”、“房教授说的也是有道理,很现实的理由,军费就差很大了,军力就不用说了。”

事实上,在中共军队内部,像房兵一样清醒认识到中共军队的真实现状、中美军事的巨大差距的,也大有人在。

2019年7月24日,中共“军改”后发布的首部《国防白皮书》中也有承认:中共军事变革虽然取得进展,但机械化建设任务尚未完成,信息化水平亟待提高,军事安全面临技术被拉大的风险,与世界先进军事水平相比差距还很大。

图为2018年4月中共的辽宁号航母上J15战斗机正在为海上军事演习做准备。(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军事实力只居第三

时评员洪微去年9月曾在大纪元刊文说,中共军事实力只能屈居第三。美国的军事实力全球第一,目前其它各国想超越,还很遥远。

美国每年军事预算在6000-7000亿美元,无人可敌。除核武器之外,美国在常规军备上,也一直是绝对优势。

美军有最强大的空军,拥有13,362架飞机,冠绝全球。美国还有世界最强大的海军,共拥有425艘舰艇,10艘航母在全世界游弋。

美军陆军不是发展重点,但也拥有5884辆坦克,装甲车数量为38822辆。美国的军事工业强大无比,二战时已经得到证明。

图为美军RQ-4无人侦察机。(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中共知道与美国差距太大,但还是希望至少做个“世界老二”,可惜暂时也坐不上,按照国际知名军事研究所的评估,俄罗斯仍然压过中共,坐着“老二”。

虽然俄罗斯受到西方制裁,目前军事预算每年只有470亿美元左右,但俄军仍然有中共无法相比的核武数量。常规军备方面,俄空军拥有3914架飞机;陆军拥有惊人的2.03万辆坦克,2.74万辆装甲车,以及规模庞大的火炮和火箭炮;海军舰艇352艘,包括1艘尚在维修的航母。

而中共近年来也在拚命发展关键武器,据国际知名军事研究所估算,中共最新军事预算,达到每年2500亿美元,但中共军事科技和工业比较落后,常规军备,在数量上仍然不及俄罗斯,质量更大打折扣。

中国虽然拥有3035架飞机,但新式战机数量有限。中共空军主要抄袭俄军机,但在发动机和电子控制上,自主研发、生产的差距明显,性能达不到抄袭的俄罗斯机型。

中共还花巨资抄袭美国的隐形战机,但并未获得全部技术资料,大力宣传的少量样机,仅具备正面部分隐形功能,其它性能相去甚远,无法相提并论。

中共虽有战斗机1125架和攻击机1527架的数量,但空战力量难以抗衡俄罗斯,更别提美国。中共陆军也拥有7716辆坦克,9000辆装甲车,陆战最可能的对手,恰恰是俄罗斯,但与俄国2.03万辆坦克,2.74万辆装甲车相比,性能和数量都相去甚远。

中共还力求突破海军的发展,虽然共拥有714艘舰艇,但大多数舰艇吨位小,不能远洋作战。中共购买了原苏联1985年未完工的航母“瓦格良”号和全部图纸,30年后,中共总算把它完工下水,改名“辽宁号”,并复制了另一艘002型航母测试,还准备复制建造003。但中共目前的航母是摆设,因为没有真正的舰载机。

中共从乌克兰买回了前苏联的一个苏-33原型机,仿造了歼-15,希望作为航母舰载机。但这架苏-33原型机并未通过成功测试,带有严重的先天不足,中共不懂,一味抄袭,结果走了弯路,目前难以批量生产。

除了抄袭苏-33的歼-15外,中共没有其它机种可用,即便如此,“辽宁号”也只能搭载24架歼-15。

图为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资料图片。(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美国的最新两栖攻击舰,还不是航母,就可以搭载20架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而歼-15遇上F-35B,根本没有生存能力。因此,中共的航母,被戏称只能对付索马里海盗。

中共的远洋作战和新一代战机的空战,从目前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看,还只停留在宣传和自我娱乐上,大量的军事预算,可以想像,有多少又被贪腐掉了。

中共一再吹嘘导弹打航母,称3000公里外可以打航母。但导弹飞行越远,时间越长,也越容易被追踪拦截,所以美军认为,这种远程导弹打航母不可能,只是宣传而已。

不只是军事装备的差距,中共军队早已腐败至极,很难相信,还能不能打仗。

前中共总参谋长罗瑞卿之子、中共总装备部大校罗宇2016年就告诉新唐人,习近平比谁都清楚,“中共军队已经毫无战斗力了,腐败成了烂泥”,是经不起风雨的“纸老虎”。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落马,就可想像中共军队的腐败有多严重。

除了腐败之外,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执行主编卡奇亚尼斯(Harry J. Kazianis)2018年曾发文说,中共军队有“5大致命伤”,包括:1,士兵素质不良,战争高压下未必能操作军备;2,军队是“党军”,面对瞬息万变的战事,未必能快速反应;3,缺乏协同作战能力,训练严重不足;4,欠缺创新军事技术,将导致战场大败;5,缺乏实战经验。

因此,一旦美中之间真的开战,中共必败无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