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海域 中国海警罕见追逐日渔船一度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位于冲绳那霸市的日本第11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中国海警船8日罕见的在钓鱼台海域(日本称尖阁诸岛)逼近、追逐正在进行捕捞作业的日本渔船,情况一度紧张。

事发在8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3时)左右,4艘中国海警船侵入日本“领海”,其中2艘中国海警船航行在钓鱼台西南西约12公里的海上,并逼近及追逐一艘正在进行捕捞作业的日本渔船,渔船约有9.7吨重。

正在进行监视作业的日本巡逻船立即要求中国海警船撤离,现场一度呈现紧张状态。期间,日本渔船没有与中国海警船发生碰触,渔船上载有3人,没人受伤。最后,中国海警船在当天下午约6时前驶离钓鱼台海域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未公布当时日本渔船与中国海警船相距的距离、被尾随的时间等资讯。这是正在进行捕捞作业的日本渔船遭中国公务船追逐的首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