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逝世25周年 巨星身影令歌迷怀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歌迷心中永远的巨星邓丽君25年前的5月8日病逝于泰国,并在台湾的金宝山墓园(“筠园”邓丽君纪念公园)长眠。

今年迫于中共病毒持续肆虐, 许多国家的歌迷无法离境或取得签证飞往台湾追思邓丽君。根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 邓丽君的哥哥邓长富透露,除了5月8日的追思活动取消外,从去年开始进行策划的海外歌友会活动、在台湾举办的邓丽君虚拟演唱会,皆因疫情相继延期。

邓丽君生前曾在日本发展并相当成功。在邓丽君逝世25周年的这一天,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在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脸书粉丝团,贴文表示他想聆听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以追忆这位在日本拥有绝大人气的“亚洲歌姬”辉煌的生涯。

邓丽君于1953年1月29日出生于台湾云林,本名叫邓丽筠,父亲是位国民党军官。邓丽君11岁时就参加电台举办的黄梅调歌唱比赛,并拿下了冠军;其实,邓丽君7岁时,她的歌唱生涯就已经开始萌芽。

超有爱的画面暖暖的✨想好要怎么表达对爸爸的感谢了吗??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对了✨祝全天下的爸爸?父亲节快乐Give daddy a BIG WARM HUG is the best present of all?Happy Father's Day to all dads?

Posted by 邓丽君 Teresa Teng on Tuesday, August 7, 2018

《邓丽君之歌第一集.凤阳花鼓》是邓丽君在1967年发行的第一张专辑;1969年,邓丽君首次为影视剧演唱主题曲,而这首歌是当年赚走无数观众眼泪的电视剧《晶晶》的同名曲。

邓丽君从1969年起开始往海外发展,而且回响相当热烈;邓丽君轻柔、优雅、流畅的歌声, 咬字清楚、不扭捏做作的发音,所唱出的每首歌都打动着听者的心。

1974年,邓丽君在母亲陪同下前往日本发展,艺名是取自Teresa Teng的日本译音;隔年,邓丽君加盟了香港唱片公司并发行专辑《岛国之情歌第一集》。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就连大陆百姓在邓丽君被中共封杀的那段长时间里,也想尽办法利用各种渠道偷听邓丽君的歌;当时,大陆民间就有这么一句话流行着:“白天听老邓(邓小平),晚上听小邓(邓丽君)”。

在镜头前总是轻声细语、谦恭有礼的邓丽君, 私底下是个活泼开朗、没有明星架子的邻家女孩。邓丽君成名很早, 出入各种活动、场合除了有专车接送外, 也被许多人簇拥着。据明报报导, “香港邓丽君歌迷会”永远荣誉顾问车淑梅曾表示, 没机会过一般人生活的邓丽君, 曾成功说服经理人让她尝试搭香港的地铁,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站, 但已让邓丽君感到开心。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