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美发沙龙重启 感受与人互动的喜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许多奥地利商家从上个周末开始重新开放,下面一起走进维也纳的一家美发沙龙,了解一下社会重启后,人们的感受。

居住在维也纳的格特鲁德·舒伯特(Gertraud Schubert),等待剪发已经快2个月了,周六终于如愿以偿,成为这家美发沙龙重新开放的第一位客人。

奥地利从5月1日起,允许理发店从新营业,由于社交疏离政策,这家店里一次只能接待3位客人,并且要提供口罩。

维也纳美发沙龙老板 Patrizia Grecht:“人们可以选择1欧元的一次性口罩,我也有很多,或者我们提供的这种口罩。”

虽然最多只能完成平日60%的营业额,但美发店老板还是很高兴。

重启第一天,她的小店就预订满额,有很多顾客迫切需要理发,也很珍惜能外出与人互动的机会。

维也纳居民 Gertraud Schubert:“聊天的感觉真好,特别当人或多或少的与世隔绝时,我一个人住,所以我总是很高兴去理发店。”

奥地利3月中旬关闭了学校、酒吧、电影院、餐厅、非必要的商店和其他聚集场所。

如今也是欧洲首批放松疫情管制的国家之一。

5月1日起,大型商店、购物中心、美发店和其他服务获准重启,但因为正赶上奥地利公共假期,许多商家5月2日周六首次重启营业。

维也纳美发沙龙老板 Patrizia Grecht:“我希望所有人,今天所有重启的店家,都尽可能有愉悦的、好的开始,大家保持健康、感染率不会增加,一切尽快恢复正常,这是我的期望。”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