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访民涌向北京 遭到堵截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每年中共两会之前,全国各地访民都会涌入北京上访,今年两会即将在5月22号召开,目前维稳已升级,很多在京访民被抓捕遣返回原籍,强行隔离14天,进京维权的访民也遭到拦截和抓捕,还有访民被警告不要去北京。

5月7号下午5点左右,上海市浦东新区访民金美珍正在家中吃晚餐时,遭到该区川沙派出所警察强行撬门抓走,凌晨3点左右被以莫须有的罪名送往浦东看守所,被抓之前她买了一张去北京的高铁票。上海访民质疑是北京将召开两会,当局开始维稳了。

上海访民孙女士表示,访民进京上访不解决问题还遭到打压,她控告前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多次被法院驳回,呼吁媒体关注。

上海访民孙女士:“7号,上海浦东一个访民叫金美珍,平白无辜的在家里被抓去了,通知书已经出来了,寻衅滋事。我们在反腐败,我们在举报,我们在控告,我们在上访,我们同样的要被打压,同样要进监狱,告舒晓琴被法院驳回几次。”

此外,上海一名女访民8号搭乘高铁要去北京,被铁路警察拦截,旁边还有一位穿黑衣的截访人员。警察表明,他是接到上海公安局通知不让她进京。女访民说:她是要去北京维权,什么原因不让她去?警察说不出原因,截访人员帮腔警告,不配合将逮捕她。

上海访民程女士:“上海还有的在高铁上,刚到北京车站被他们当地截访的截回去,,我今天在家里,政府就上门来警告。各个当地的政府一到两会的时候,就抓访民,现在访民没有说话的余地,都没有什么希望的,一到开会就抓、关,甚至关精神病院跟监狱。”

据《民生观察》报导,8号上午10点左右在北京长期上访打工的辽宁铁岭访民杨秀梅在打工时遭到抓捕后押回老家,当地派出所以需要隔离为由,直接带到宾馆进行14天的隔离。

访民们透露,每年两会之前,全国各地很多访民会涌入北京上访,访民经常被拦截,押回当地,不是被软禁就是被拘留判刑。

河北访民蔡先生:“两会之前,全国各地政府,对所有原来有上访经历的人,采取各种措施阻止进京,每年对地方政府来说,这是打击访民,重要的一个时间点,只要你买了票,官方就知道,他们就派人把你强行带回。”

自从去年底爆发中共肺炎疫情后,国家信访局一直未再开放信访,但每天依然有不少访民来到国家信访局都扑空。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