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美中贸易协议感沮丧 或考虑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因中共隐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导致美国疫情爆发而双方关系愈加紧张后,川普周五表示与中共的关系感到非常艰难,对美中贸易协议感到很纠结。

据美国之音5月9日报导引述美国总统川普周五表示,与中共的关系艰难,并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未来表示怀疑。

“我和中共的关系非常艰难,”川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在整件事发生的几个月前,我达成了一项伟大的贸易协定。”

川普还说:“没有其他国家与中共达成贸易协定,因为他们做不到,因为中共不愿意做,中共可以单方面的欺诈美国。我们每年亏损5000亿美元,5000亿美元。所以我很纠结,我还没有决定。”

目前,因中共隐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导致美国逾125万人感染,7.5万人死亡,并且中共还将该病毒疫情源头甩锅给美国,导致美中关系紧张,局面不断升级。川普5月4日在美国林肯纪念堂的虚拟会议上表示,如果中共没有达成在贸易协定中的承诺,美方有可能终止贸易协定。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本周一也表示,他期望中共遵守今年初与华盛顿达成的贸易协定,并警告如果该国没做到,将会产生“后果”。

美中双方在今年1月中旬签署了一项协定,中方在该协定中承诺2年内向美国购买2000亿美元的商品。因此有报导认为,如果该贸易协议被取消,这等于美中双方长达2年的谈判努力可能回到原点。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