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良家夜无眠       

——观电影《梁家夜无眠》有感   作者:长风拂泪

(一)你收到的真相期刊

一个深情而又发人深省的故事。

七年前的一部影片,把人带回到十三年前。影片中的故事,至今还在发生,而且更加发人深省。那许多情节、那许多事情,在我们身边都曾经有过。

片中人物或许就是身边的亲友近邻。成千上万的观众中、读者里,很多人都亲眼见到亲耳听到过。正因了这种亲身经历,才对我们影响至深。

走街串巷讲真相,一本本真相期刊,一张张真相报纸传单。你以为是你最看不起的人、最无知傻瓜的人所做出来的东西吗?你睁开双眼,仔细看看报纸的内容,你看看讲的多么深刻做的多么好。你想不到的是,这或许就是由你的省市里最精英的一群人做出来的,或许是最高层最核心的机关大院里做出来的。

不用震惊,在大法开传最初的年头里,机关大院、军警公安,甚至开国功臣疗养院里的老革命干部中,有多少人在体制的夹缝里,凭着良知对大法给以支持和赞誉。又有多少人面对各派势力的争议,全国上下调查个明明白白,得出利国利民百利无一害的定论。

那可是国家权力的最高层啊。你也要想到,在这个以无神论为主导的国家里,把与传统神传文化相关的气功修炼,从这片土地上传出来,从上到下传的那么广,那是多么的艰难,那必须走的绝对的正。那些年,在贪腐江魔还没有独成绝对权力的时候,在中国尚有开放和多元的时候,在开明民主派、改革派的老人还没有被打绝的时候。这一切的发生,都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在你所羡慕你所维护的那个权贵系统里,他们、他们的家人却做着你想不到的事情,这些真相材料,或许就来自那里。他们可是为数不多的不沾不贪的人,污泥中的清流。而他们的家人却在想着如何唤醒底层民众,如何争取民权开启民智。

而另外大多数同地位的高官,却把合法、不合法的民脂民膏,形成世界级的巨额财富,把妻子儿女想着法的送往了海外。当今的中国人,像地狱模式里一样,坏的太坏,蠢的太蠢,高层精英是坏了,中下层是蠢了,相结合之后,就形成了现在让人压抑窒息的畸形现状。

这些你所支持的主流权力,一边透支资源、出卖良知,带领着群氓愚民大肆反美骂美,仇视发达的文明世界,另一边却把老婆孩子送到欧美享受生活。在那里,他们享受自由的空气,干净的呼吸,充分的民权,未被污染的自然。回过头来却欺骗着国内的人,说那里水深火热,那里黑暗混乱,阻挡着这边人的向往,继续利用着压榨着这边的人。这难道不是太坏?那乌合之众不是太蠢吗?

这样的局面,恶性的循环,还有救吗,还有希望吗?

希望就在于他们,讲真相的他们。他们在唤醒,他们在挽救,他们在付出。他们或者学业有成,或者身居官宦世家而不自恃,毫无鱼肉人民的做派,依然富有人性存在,保持一份淳朴的信仰,敬天地尊传统。他们才是最懂的水可载舟的一群人,才是最明白华夏珍贵的一群人。

他们跟你心目中的官方主流,截然不一样,请你要分清。如果有因果的报应,平心而论,你希望让哪些人得到应有惩罚。你要明白,是谁在作恶,是谁在做不对的事情。

你的内心,应该是很清楚的,尽管你说不出来,尽管你从来不敢说。

(二)向哪里去找,像你这么好

向哪里去找,像你这么好。这样一位女士,年轻而美丽,聪明而有品格,有素养有学识,事业也成功。同时又是那样的温文尔雅,又是那样的含蓄包容。可就是她,却要顶着整个国家权力机构党权暴力砸下的压力,仍然要内心平静的一点一点去承受承担,这该有多难。

人们应该知道,中共红魔那个源自西方魔教的组织,畸形而变态,在获得权力统治这片国土之后,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逆向淘汰。你知道大学教授去掏粪刷厕所,劳改营里整成人不人鬼不鬼,折磨成精神病。你也知道,文化革命运动夫妻反目父子成仇,那种政治压力导致遍是红色魔鬼的猖狂、人间正气灭绝的惨状。这里,但凡有人格有气节,有的夫妻双双结伴自杀了,有的批斗之后投湖了……那些都将成为一段要被淡忘的历史,但这一段历史并不遥远。而且它们又来了,这一次,能否跟上一次不一样。

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的家庭中。你也在体制之中,你烦躁,你有压力,你没面子,你担惊受怕,你看人眼色,你怕影响你的升职,你是副厅长,你要变成正厅长了,她不放弃良知,你很懊恼。

可是,你又不敢对抗真正罪恶的根源,真正坏的是那个搞迫害的,真正坏的是那个红色邪性东西呀。而不是你身边的亲人坏啊,这你最清楚了。可你就糊糊涂涂分不清楚,你的痛苦就归罪于她,赖上她,她要不做好人了,你就能轻松升官发财了,这是多么低智的逻辑啊。你这老牌大学生,心智怎会沉沦到这一步,怎么承担起家国民族的责任,这样的运动之下,精英一代,也将变质了。

你没有去考虑你的亲人,你也不想分担家人的苦难。外部的压力,是她一点一点在承受。在家中,仍旧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相夫教子。快四十岁的人了仍然是二十岁的姑娘一样清秀而细腻。理智而知性,高雅的谈吐,深度的修养,而且贤惠,是东方人特有的包涵和承担,守护了你健康而温馨的家园。

你本还算一正人君子,想当年也是青年才俊,而今天你却要做成一个渣男。你去夜总会去天上人间,你包了小二包小三,你今天换一个明天换一个,夜夜有新欢。

她是大学的教授,承受着学校的压力。这样的女性,事业有成,那是她青春年华里所学所做的精华。可是事业似乎突然间停止了,学校财务处的会计出于帮助打通了她的电话,说你的工资卡都被注销了,我提前告诉你。突然间没了事业没了收入来源,没了独立经济地位,也没了独立的话语权。一代才女成为单纯的家庭主妇,厅堂上不去了,只能在厨房,可是她依然任劳任怨,给孩子维护着家庭的温馨。

她带着孩子,同小朋友过完生日,高高兴兴的从玩具店出来,生活的美好和幸福仍在延续。她的压力她的痛苦深深埋藏在心底。自己去承担,自己去消化,换来人间依旧静好的时光,但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了。

那一幕,她看见了,孩子也看见了。她赶紧的拽着孩子走开。

洁如美玉雅如幽兰的她,此刻像吃了一把苍蝇一样的恶心,一腔热血终于像开了闸门一样的奔涌而来,冲上了头脑,心血如潮。再有修养的人,也架不住这样的打击。冲进卫生间,五脏六腑翻了个,吐出了酸涩的苦水。呆在水笼头下,让冰凉的水,哗哗的冲着她凄美的面庞,绝望的苦雨,冲散了她的秀发。不染纤尘的芙蓉,难道就此香消玉殒吗?

悲痛。最后一根稻草,差一点把她击垮。

即使身边亲友,看到这种情形,又何止是气愤。经历就种事情,谁也咽不下这口气,太不值了。对于这样好的女人,她哪里做错了?迫害开始这些年来,作亲人的别说道义支持了,哪给过好脸色。她不就炼了炼法轮功么,那又怎么了,越炼越水灵!美丽的她给你带来安康,带来安宁,家里家外的照顾你,守护着你父子。

孩子的舅妈,真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可以看出,她们都算是上流社会有头有脸的人,却也各有各的性格。走,去找他,让他身败名裂,让他享受自己做的苦果。给她弟打电话,快回来,去天上人间,办他。

她从冰冷的水中走出来。她痛,痛定思痛,既而又努力平静下来。

人生总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有各式各样的磨难,最终,她还是选择了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扛。天下怜香惜玉的人呢?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人,你会怎么样?

渣男的报应。

舅妈说的没错,是该让他身败名裂。

负心汉,找刺激去吧,祝你找到一个脸上浓妆艳抹内心单调枯竭的只有那块肉,无底洞般欲壑难填的人;表面蜜糖般缠你黏你,背地里人尽可夫的人;表面推崇你,实际上就看中你那点钱那点权的人;一旦你失势了老了残了得病了,随时把你当垃圾抛弃的人;会让你余生孤独躺在病床享受人生绝望的人。刺激吧,好玩吧?

掏空你的灵魂,糟蹋你的肉体,给你戴上云绿帽,染给你性病的人。不用装作奇怪,很普遍的,共产共妻就是你的马列祖宗搞的运动。你查一查历史,你的列宁爷爷、你的斯大林爷爷、你的马克思爷爷哪一个不是拜性病而终。祝你如愿,祝你早日去见它们吧,渣男。

好个刚烈的舅妈,行事如风。

在那夫妻反目父子成仇的大批判的时代里,他们这一家人,起码这个孩子,是明事敢言的,敢与妈妈同心同德的。孩子是很勇敢的,嘴巴是很厉害的,仗义执言的勇敢宝宝,就像皇帝的新装的故事里,敢于喊出真话来的那个孩子。

在家庭中,在社会上,谁又不希望有这样的孩子快点出现?好给这个民族带来希望。他家就有了这样一个孩子,可是他爸爸还气他骂他,想抛弃他,一次次的闹着离婚,就为了自己的那点官位吗?

终于理解,为什么在一次次运动之中,那么些民族的精英和世界级的大师,会绝望而终?为什么在这样的体制之下,人的灵魂都扭曲了。

可是她没有,她还是一点点的承受下来了。难中的她依然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知性,那样的贤惠。一个人能有这样的妻子,那是修了几辈子的福,积了多大的德换来的。

而今他却扭曲着灵魂扭,他想抛妻弃子,他蠢蠢欲动的走进了天上人间。

(三)请你一定要善待她

梁家夜无眠,良家夜无眠。那些个夜晚,一方是她心灵的选择,另一方家人也有压力的承担。他是另一种选择,人间世俗、权力、女色、利诱,和良心之间的选择。

外部的压力没有打乱她精致的日常。知性的付出维持着尊严,举手投足的贵气不减。洋娃娃旁边的留言,一桌桌的好饭,那一个个细节,都是让人感动的。你却习以为常了,生在福中不知福了。

片中并没有讲述她在课堂的演讲,也没有展示她所发表的研究;可是从她气宇里、谈吐中,处处都透着那一切,莎翁式的高贵,气质里带着她的学识,她的修为。这位年轻的教授,是真正的教授。

当今,在人们哀叹大学已经不像大学的样子,教授也不像教授的样子的时候,应该想想,这十年这二十年这几十年,都发生了什么?真正的好人,被开除了,被消灭了,被残害了。你的孩子再送到国内的这种大学,哪怕是排名前几位的名牌,又能怎样。大师都没了,好的教师没了,还能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来。你的孩子送到这里,你放心吗?那么多权贵的孩子都送向了欧美,不想想为什么吗。

痛。

你在天上人间走出来,带了一个人走出来。尽管可能是失势后第一个出卖你的人,再有高枝第一个踩着你往上攀的人,一个女人。

其实在现实中,在各个层面,甚至到最高中央政治局,都有不同的声音在讨论,当今中国社会的现状,和最核心的问题。一味被愚被骗的,只是最底层的韭菜和炮灰,只是最底层的草民。

他们上层知道的很多,私下里讨论的也很多,也在谈论,迫害者、迫害机构。中央大院里,他们个人的修炼,迫害者虽然有时会阻挠他们,但也没有能力杜绝。就如前政协主席的儿子,前国家机关要员,其实只要他们不发声,他们不把别人唤醒就够了,他们个人的修炼,迫害者管不了他们。想炼就炼吧,别出去说。

所以如果他们都是自私自利的人,自己偷偷躲在家里炼功,那是完全没问题的。可是他们不自私自利呀,他们是大德高士啊,要讲良心啊,要讲公道话,要唤醒民众,要拯救人民。他们的麻烦就来了。

不得不说这部影片人物塑造的立体而饱满,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到那种经历,各个阶层的那种经历。

孩子跑过来告诉她,舅妈去找爸爸了。

她一惊,这时的她突然看开了,准备原谅他!她很坚强,她是强人,她自己承受了那么多痛苦,可她也是一个女性啊。她一直做的这么好,却遭到国家的背叛单位的背叛朋友的背叛甚至最亲近的人的背叛,她还能受得了吗?要是你能受的了吗?你要不疯,我就服你!更别说你再能平静下来,能理性理智的去思索自身了,更别说再宽容别人原谅别人了。你是大慈大悲的菩萨吗,是天使吗,是圣徒吗,谁能做到那种程度啊?

似乎她也不能,但也能。承受着剜心透骨的痛,她在努力做到。

她追了出去,赶在出事前追上了。她反过来开导弟妹的那一段,能让人感动的说不出话。在婆媳姑姐妯娌矛盾交织的东方社会里,如果你有这么一位通达情理、包容到这种程度的大姑姐,你得烧多高的香啊。那个渣男,这些背后的故事知道吗?

在你的家庭中在你的家族里,在各样命运多舛的不公里,在各种不公正的对待下,如果有人选择了一个人去扛,选择了默默的承担,那么请你一定要善待他。

他将会是你这家族中一道霞光,将带给你们走向美好走入未来的希望,请你一定要善待他。

历史的悲剧太多了,这个民族的损失太大了,这片国土上的人走过的弯路也太长了。回过头来看看你的身边吧,看看你的家人,如果有这样的情况,请你一定要善待他,不论什么因由,请你善待他。

因为你,有可能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所做的事情,也许你不明白;他所到的境界,也许你不理解。但是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是他守护着你们的幸福。他在用自己的承受付出,守护着你们关于未来的路,让你们的家族得到福报;在用自己的承受付出,坚守着你的岁月静好。他的坚守,使得你们的幸运之神佑护天使不曾离去。

那种承受和付出不是普通人所能达到的。一个普通常人,绝无可能面对那样的压力。从天上到地上,从国家到家庭,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沉重,砸下来一个国家的力量、一个邪恶政权的力量,砸在他身上。一个普通人早就垮了疯了崩溃了。

而他,倒下了又起来了,还顽强的活着,坚强的守着,一份信念,给你支撑起这一片蓝天。

如果他垮掉了,这一切,关于美好的光明的未来的这一切,就彻底熄灭了。走向地狱般的黑暗,也许就在一瞬之间。

如果所有的人都自私自利,都成了利己主义的精英,都抛弃道义、都枉顾真相、都不付出、都不承担,那不需要多久,这个家族、这个民族很快就完了。不只是人祸天谴,不只是噩运连连。

请你,一定要善待她。

(四)倒下又起来

这是一个在中国的关于中上层精英家庭的故事。

她是个好人,她被迫害,她所做的事情却是为了更多的普罗大众。

家人,虽然没有绝决的划清界线,但在官方引导之下,却也是处处为难,还抱怨说她身为大学教授却跟普通人打成一片。

是,同阶层的权贵都在利用人民鱼肉人民压榨人民,只有她们杜鹃啼血般的在唤醒人民启迪人民。

可是人民却就此举报她们,辱骂她们,不理解她们,看不起她们,群起而攻她们。她们还能坚持多久啊,她们还能忍受多久?她们能承受到什么程度?她们也是人,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更知性更敏感情绪更细腻的人。这样的人,怎可让她们经受那么多本不该属于她们的罪孽。

酒店前,她阻挡了家庭悲剧的发生,把痛苦的情愫独自吞下。

他在酒店门口出现了,成双成对的走进去。这一幕,又会带来多少苦楚。

孩子。灵利的孩子,天真勇敢的孩子,善恶分明的孩子,无惧无忌的孩子,奔向了他所在的酒店。她拉着孩子,孩子挣扎着,一个没留神,孩子窜了出去。

她追赶,拖着沉重的躯体,裹着冰冷的伤痕累累的心,有如失魂落魄,迈着飘摇的脚步,追着自己可怜的孩子。

孩子穿过了马路,她跑到了马路中央。

一辆轿车正在远处疾驰而来。就在那一刹那,剧烈的撞击声尖利的刹车声撕裂了黑夜的天空。

她,倒下了。

他并不知道,彼时的他,还在灯红酒绿纸迷金醉的温柔乡里流连。

这边的痛苦,他似乎全然不觉。精英,你的心灵感应呢?

她承受的,实在太多了,她倒下了。

医院。

氛围紧张的不能呼吸,焦急的等待着检查结果的出现。

医生的叹息。

骨头都碎了,接都接不起来了。

很快会坏掉,赶紧做截肢手术。

不然发炎感染化脓,危及生命。

医生所能给出的所有判断里,包含了无奈,也包含了惋惜。

难道真要割掉那双脚?

十几年前,美丽的舞步,明丽的身姿,一直保持到现在。

难道今天就到此为止?

那所大学里,或将失去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教授。即使能重新走上讲台,也将是拄了双拐的。那位研究美学,研究莎士比亚的专家。当年舞蹈一流至今雅韵不减。她本身就是艺术的化身,走起路来,莹莹的舞步,说起话来,高雅的谈吐。学生坐在讲台下面,满是欣赏和羡慕。她的课堂,都欣然前往,沉浸在对美的追求。这,都将要消失了?

她的身上,承担了那样大的压力,又遭逢身体的摧残。那会是什么样的难?你能想像吗?你能想像这些磨难落在你的身上是什么感觉吗?

她清醒之后,惊闻脚都要割掉。此刻的她,坚定的心,意志超然了常理,我会好起来,我要回家了。

医生惋惜而气恼,真是不可理喻,把家属叫来。

家属只有一个孩子和一个女人。没有他。

天亮了,他回来了。面对这种变故,他的气焰小了,身上的那股邪劲儿小了。他说话还是责怪,却全然没有了责怪的底气。

倒下的,是照顾你的人,挽救你的人,陪伴你的人,引导你的人,守住你家族幸福的人。你还会不会给她一点点的回报,一点点的安慰。

回家,养伤。

她盘腿打坐。她坐了整整一个晚上。修炼人承受的磨难,那种痛彻心扉的体会,几乎是无法形容的。

身体的痛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过去的。漫说把腿脚全部碾碎。就是扎上一根刺或者脱一下臼人能受得了么。那么她的承受力到底有多大,真的很难形容。中国人很能忍耐,东方的忍者,何以无敌。

又是坚守良知的人呢,是超越生死的人呢。一个又一个无眠的夜晚。打坐,炼功,学法。青灯礼佛,暮鼓晨钟一样的生活。

一天一天过去了,她会好的。

没有人相信他,又有人相信他。没有办法,这是唯一的办法。

一个奇迹的出现,简直太难。难在不只是考验你内心的信仰,也在考验你身边的人。还要突破现实世界的规则,甚至天地间给人维持的这个迷的状态,都要突破。

人间这迷的状态是不会打破的。那么怎样在维持这个迷的状态之下,又能够让这个奇迹出现?那种合理的过渡,简直太难了。除非你身边的人都是明真相的,都不会因为这个事颠覆人间认知。除非你内心的那种坚定程度,已使这个迷与不迷无所谓有无所谓无。

可是仍然太难了。科学实证的世界里,如何才能够让奇迹发生?如何有足够的理由,让天上人间的各种神明聚在一起,为你网开一面。

不知道。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古往今来修炼的大道上,都是极其艰苦非常严肃的一个过程,高妙绝伦的过程,超越人间一切的过程。这个过程之中,人要承受多大的痛苦,要面临多少的考验。在平静的表面之下,内心的波澜壮阔,精神世界里正与负的战场,需要经过多少次的对决,才能够成就一番功夫。

可是她能做到,我们相信,她能做到。我们知道她的状态,我们知道她的信仰。我们知道她对正法的理解,我们知道她身上展现过奇迹,我们相信她。

可是看着她所遭受的痛苦,还是很揪心啊。不只是他的家人,所有的人都很揪心啊。

(五)一条救赎的长路

事到如今,这个梁总也不好说什么了,呆呆的望着她。

跑去问医生临床的表现。医生没好气的告诉了他。

又跑回来,还是呆呆的望着她。

他的内心是否也有两种力量在对决,两股势力在争论。

我们不知道,我们只知道一夜一夜的过去了。

从黑夜坐到天明,她是怎样的承受了下来。

两个星期过去了。

我们仍然相信,她的亲人都仍然相信。因为她的状态在一点点的好转,并没有出现医学上的不良反应。

状态好一些后,她起来活动了。她似乎已经不再怕疼痛。接下来似乎真的不疼了。她似乎能感觉到,她似乎能意识到。肿消了,肉长起来了,骨头也在某一刻感觉到咔咔的在归位。

她拄着双拐,永远的闲不住。她要走出去,做自己耽误下来的事情。

传真相,救世人。一份一份的真相材料,把这份希望之光,传递给人,传递给别人。自费印制,一片诚心相告,愿君珍惜。

当你手中拿到一份真相材料时,那也有可能是一位绝处逢生的人,一位车祸后迅速康复的人,一位血栓后迅速康复的人做出来的。康复的过程中,只能用一只手,只能用一只脚行动。很慢,很难,可是并没有止停。我们知道这样的案例,有许多。

就像所有苦行僧所走的路一样。自己的痛苦,不说。自己的遭遇,不说。却仍然把生命的光和热,把得救的真相带给别人,把得救的希望带给别人。

她走的很慢,她没有去想一旦被人发现,被抓起来会是什么情况。她没有去想,在一路长途之中,所遇到的艰难。

她走的很慢,一步一步的,拄着双拐,就这样走下去。这是一条艰难的无比的坚韧的救赎之路。

人啊,你说这样的人,你说一个人做到这个份上,怎能不感动苍天。十方世界都在看,天地之间都在震撼。

当白雪的歌声响起的时候,眼泪唰就下来了。

这是你走过的路,这是你的幸福。

你走过的地方,给别人带来了希望。

这份救赎,超然了所有的磨难和考验,超越了所有身体上心灵上经受的痛苦。

你的信仰,你的救度。

在那黑暗的夜里,你的周身上下,泛着柔和而晶莹的光环。

预言里讲,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

这种行大善的人,就会超越一切的困厄和无奈。

正因有这样的人在,便不惧人间再临有大劫大灾。即使再如诸多预言所讲会有世界末日那样,我们仍然相信,人类仍有希望。因为有他们在。

这首歌的歌者,不就是当年沈阳军区的明星歌唱家吗。她们也是因为坚持讲真话坚持做好人的信仰被迫流离海外了,还有上几辈人都熟悉的国家一级的中国歌王,早年康熙王朝里的明星大腕,还有我们知道的人民大学老教授的儿子。

我们所知道的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还有更多。

考验与磨难。只要在这片土地上,无论哪个社会阶层,只要是有信仰做好人说真话救世人,他所承担的压力,所面临的非议,所面临的阻挠,不比任何人差。

但有他们在,二十多年了,正义良知不会倒下。

所以,无论哪个阶层,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无论在顺境或逆境中的人,请你记住这一点。当真相资料摆在你面前的时候,请你想一想它的来处。

中共花费多少千亿人民币,建起来的迫害体系,是谁有能力打破它。请IT巨头建立防火墙密不透风的窒息,是谁有能力打破它。物质化的社会里,是谁让人们还能相信钱还有买不到的东西。

就是没有钱但有心的他们,给人们带来一次自由的呼吸,带来一点求真的勇气,带来一线希望的亮光。

半个月之后,家里最亲近的人都来了。这将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弟妹按捺着内心的兴奋前来帮忙,她是有悟性的人,她是能够听懂真相的人,她是明白的人。

不用了,我自己来吧。

在客厅里,一家人都坐在那里,等待,等待。

接下来的一幕,到底何如,谁也不清楚。但他们的内心中都充满了同样的期待。

卧室里,包裹的纱布层层打开,人间的奇迹能否到来。

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和变故,承受了那么多的惊惧和苦楚,他们也都变的平和了。即使结果能好一点点,也许就满足了。

轻盈盈的舞步,灵巧翩翩。完好无损的双脚,出现在眼前!

这一刻,已经不用再多说什么,多么激动的表达,多少内心的感谢,无论心灵的震撼有多些,兴奋泪水怎么流过。这一幕都深深的铭刻在了回忆里,不会忘记,永远都不会忘记。

就如一个人经历了生死之后的那种豁然,留在生命里的那种亮堂。终于明白了是谁燃起了希望之火。也曾兴奋的禁不住想与别人分享,可是别人却又不理解。他没有经历过这个过程,他没有经历过这一切。

在这实证科学的世界里,这些绝处逢生的研究很少发表成果,毕竟没有人愿意先去经历这些。人们想探索另外天上地下的世界,却没有人想死过去再回来,所以濒死经验的科学也只在很小的范围内传播。

但是,这一刻,屋宇里,庭院外,笼罩着一股能量,笼罩着一环环淡金微紫的光芒。头顶上的天空,是那样的亮堂,轻拂过的风,是那样的和祥。那一刻的氛围,留在自己心灵深处珍藏。深深的。

那一刻,一个家族重见光明的时刻。

(六)人该敬畏的,是神佛

老省长的儿子说,丢官,丢位,不再怕吗?

这个厅长说,人真正应该怕的,真正应该敬畏的,是神佛。

抬起头,指了指上面的天空。

这样的话,说在十年之前,当时的人们听了可能还是木然。但十年之后,当在南国小岛世界金融中心的那些年轻人,走上街头,呼喊出了与神同行的时候。当大疫来临,与神同行的人才能保命的时候。当中共肺炎病毒,染红全球,举世遭难的时候。那样一句话,就成了人心中的一口洪钟,吊在心灵深处的深山古刹。有千斤重横木,高高拉起,巨大力道,猛然撞击,洪亮声音,响彻天宇。

明白了真相,摆脱了恐惧枷锁。劫后重生的世界里,一片净土,就如童年最纯净的记忆,干净而圣洁,阵阵清风吹来,吹过头发,吹拂脸颊。你感受到了,你看不见,但你感受到了。

厅长抬起头,望着额角的天空,仿佛看到了祥云飘渺,鲜花幢幢之外,一道道明亮的光芒。虽人间肉眼看不见,但却并非无感。能感觉到,那一眼前格外的明亮,那一份天地的亮堂。

那个老省长的儿子,那个非常精明的人,里里外外知道的也多,也知道真相是怎么回事,但是太精明了,都不当事。但他望着眼前这个人的变化,前些天还在欢场跟他一块出入的这个人的变化,心里的惊讶是自然的。

望着他所指的方向,所指的光明传来的方向。嗯,一片空白,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感觉到一股风吹来了,有点清凉,像泉水一样。他若有所思,晃晃脑袋,思绪飘然的走了。

权、名、利、欲这些东西,一旦无法成为掌控人的诱饵,人就不会轻易再被红色魔鬼控制了。套在项上的奴役枷锁,就会摆脱掉了。

梁家夜无眠。妈妈的境遇,却关及着梁家父子的重生。一个关于中上层社会的故事,演绎的那样细腻而真实。因为许多情节本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就包括那重大车祸之后痊愈的人,我们都见过当事人的采访。我们也知道时至今日,在机关大院,省府、县府大院里,在古柏下绿草旁,在守卫森严的里面,仍然有人在修炼。

大法是普度众生,从社会最高层到最低层,无论是谁无论贵贱无论富穷。如果说在这个极度不公平的现代社会里,唯一够有公平的,也许就是这了。

可迫害开始之后,越底层的人越不容易相信真相,越底层的人越容易被官方愚弄,被迫害者带动着攻击好人,渐渐变的失却了人性,如恶犬乱咬,如恶狼群疯。

而更高层,他们还有更多资源、有更多机会知道真相。可是他们如果要把知道的说出来,如果要坚持善良坚持正义,却也将面临着被迫失去曾经拥有的一切,别人梦寐以求的那一切。他会心甘吗,他能放下吗。

无论在哪个社会层级中,所面临的,都是关于良知关于善恶的选择。也许社会层面越高,这份选择越难,因为你要放弃的非常的多。都很难,难在这片土地上,红魔附体的体制,太过邪恶。

可是总有人在做。所以,当我们在乡间、在城市,在高大的建筑上,或在街头巷尾的墙壁上,看到了真相。请我们自己,深深的想一想这个问题吧。

良家夜无眠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当你遭到各种不顺遂的时候,请你想想这样的故事,请你想想这些人的经历。当你遭逢某个大的灾难时,请你想想那个家庭的选择,请你看看那一份真相,那将是一份希望之光。

你要知道,为守护这一灯如豆的光芒,有多少人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就像伦敦大使馆前的那一盏烛光,就像华盛顿广场前的那点点烛光。就像那个家庭中那个不眠之夜之后燃起的点点星火。

月圆了。

黎明在眼前了。

在这个不眠之夜,看完这样的影片,希望都会有所启迪。

天亮了。

去迎接,去呵护,一份来之不易的希望,事关个人、事关家国民族的希望。

影视资源:https://ogate.org/show.aspx?name=c845903_1_2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