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扩散 欧盟:延到6月中开放边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截至周六,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接近400万,死亡超过27万人。疫情持续扩散,意大利有超过3万人死亡,而俄罗斯连续一星期,单日新增,都是1万人确诊。欧盟宣布延迟开放边界1个月的时间。

意大利周六累计超过3万人死于中共病毒,感染总数达到21万7185人。尽管正在逐步放宽限制,但医疗人员忧心米兰是一颗“定时炸弹”。

在疫情爆发期间,德国向意大利伸出援手接收重症病人到德国治疗,65岁的法科蒂在德国接受了六周治疗,虽一度处于重症监护,但身体已康复。周六,法科蒂感谢德国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搭机返回意大利。

德国累计7,510人死亡,超过17万人确诊,死亡率远低于其他疫情严峻的欧洲国家,因此德国决定接收邻国重症病患,治疗他们。

欧元区各国政府周五终于通过,第一批54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帮助深受疫情打击的国家。

19国的财长们签署了低门槛、长期信贷额度方针,将通过欧元区的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帮助需要现金支付疫情期间医疗费用的国家。

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为了反映危机的特殊性,我们商定了有利、适当的财政计划。”

与此同时,欧盟宣布延长关闭边界30天,直到6月。不过,欧盟内政事务专员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就会开放边界

英国的航空公司表示已接获通知,将对入境英国的任何人,爱尔兰人除外,进行14天隔离,以应对中共病毒。

预计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周日宣布这项新措施,最快月底实施。英国有超过21万人确诊,这项措施遭批评来得太迟。

俄罗斯周六,连续一星期新增确诊病例破万,累计超过19万8千人感染。

俄罗斯周五庆祝二战胜利纪念日活动,因应疫情而精简,保留了空军空中阅兵飞行活动。

韩国周六新增18起确诊病例,当中17起与首尔夜店群聚案有关,累计超过30人确诊。当局已向全国娱乐业,下达建议暂停营业的行政命令。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