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资韩国制造业 业内担忧市场被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中国大型铝制品企业“河南明泰铝业”,2018年11月登陆韩国全罗南道光阳市,与“光阳湾经济自由区域”签署合同,计划投资400亿韩元生产铝制品。去年12月正式建厂,而这一项目受到韩国铝制品行业的反对。

业界认为,“明泰铝业”是中国生产铝制品第二大产量的生产商,每年生产的铝相当于韩国年产量的80%以上,这将严重消弱韩国国内同行业的利益。

韩国非铁金属协会副会长姜镐相:“这相当于韩国两家企业的生产规模。”

韩国相关官员认为,将中国铝制品大企业吸引到韩国投资,会推高韩国的铝生产量。但是业界认为,如果容忍这一点,担心会出现韩国与美国的贸易摩擦。

韩国非铁金属协会副会长姜镐相:“中方为了进军美国市场,才将韩国作为生产据点而进行投资,我们有这样的担心。”

业界对韩国推行的《外国人投资促进法》带来的“雇佣促进”效果表示怀疑,同时担心外资的不合理投资,会使韩国企业倒闭,导致失业者增多和高级技术流失。

韩国非铁金属协会副会长姜镐相:“我们国内企业和明泰想要生产的产品有很多重复的部分。在超薄技术方面韩国实际上比中国技术高,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国内的超薄生产技术和高级技术是否会流入中国,令人担忧。”

韩国业界人士非常担心,如果中国大企业以明泰铝业成功投资,今后将会有更多这样的投资聚集到韩国国内,让韩国国内企业蒙受损失。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润静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