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滑雪季缩短 奥地利提早保护冰川雪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奥地利是欧洲冬季旅游胜地,虽然今年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缩短了滑雪季,但各大滑雪场,已经为不久后的重新开放做出准备。

史度拜滑雪场位于因斯布鲁克车程约1个小时的郊区,属于终年不融雪的冰川地形,是最受欢迎的冰川滑雪胜地之一,该滑雪场今年比平常更早用保护性白色织物覆盖了冰川,为重开做准备,虽然现在时间还不确定。

滑雪场负责人霍弗:“冰川被覆盖以尽可能多地保护冰川。让冰尽可能少地融化,以保护滑雪季节的积雪。”

通常奥地利的高山滑雪场会一直开放到每年四月,到那时,大部分的积雪在春天的阳光下融化,使滑雪活动不尽人意。但史度拜滑雪场海拔高度从1750至3210公尺,也是蒂罗尔最高的山峰,而这里冰川上的积雪存留时间更长,从10月到隔年6月甚至全年都可以滑雪。

由于气温升高,冰川正在萎缩,用于滑雪道的冰川部分需用覆盖物保护。覆盖物再用沙袋固定,以防强风吹拂,26,000平方米的冰川大约是足球场的四倍都要被覆盖。

奥地利是全世界第一滑雪大国,全境面积62%被阿尔卑斯山所覆盖。全国境内开辟了76个滑雪地区,共有800多个滑雪场。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