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3岁记者遭警威胁 教师赞勇:世界因你更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1日讯】香港网友周日(10日)发起“母亲节散步”活动,遭港警镇暴部队驱离,期间有一名《深学媒体》的13岁陆姓公民记者遭警方包围,被带回警局扣留超过一小时后释放。一名香港教师在脸书发出公开信,赞许学生光明磊落,并说,世界会因为你不断求真,而变得更加广阔美好。

港警察:“你几岁”
陆姓公民记者:“我13岁”
香港警察:“非法童工”
香港警察:“走了走了”
陆姓公民记者:“我没收任何钱的”
香港警察:“你什么记者啊?”
陆姓公民记者:“我是学生记者。”
香港警察:“走了,走了。”

被多位武装警察包围,陆同学拿出记者证,虽然港警斥责是“非法童工、暴徒”,但陆同学表名自己没有领薪水,是“义务”的学生记者。

有员警嘲笑这名陆同学的身高,有警员尝试拉走陆同学,但被其他警员阻止。

陆同学事后又遭警方盘查,与另一名女记者被捕,社工说2人都未成年,要由社工陪同前往警局,却被警方无视。陆同学在警局遭扣留一个多小时后获释。

陆姓公民记者:“(记者)在示威现场被员警这样对待,我很尊重你们,所以想参与一下”

陆同学的妈妈说,知道儿子外出采访,也都会看直播影片,希望让孩子透过经验成长学习,见识大场面。但警方威胁,如果下次又在抗争场合看到陆同学,会以保护儿童令的名义,发出传票控告陆妈妈,会负上刑事责任,理由是,没保护未成年的儿子。

记者:“妈妈那么担心,想对她说什么?”
13岁陆姓公民记者:“母亲节快乐,对不起”

一位香港女教师,在脸书写下给陆同学的话,她说“身为一位学生记者,你按要求穿着反光背心,出示记者证,回答警察的提问时并无提高声线,如实表明身份。在这个什么都要遮遮掩掩、漠视程序的时代,这些看似普通的举动,已令你显得格外光明磊落。”她还写道“请你继续努力读书,用心思考那些难懂的世事,即使寻根究底也未能找到问题的答案,世界也必定会因为你不断推敲、探索、求真的过程,而变得更广阔美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胡宗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