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职演说取消国宴 宾客暂定两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1日讯】中华民国第15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典礼将于5月20日登场,11日,总统府说明典礼规划,基于防疫优先,蔡英文总统就职演说邀请国内外宾客将在两百人左右,并取消国宴,改赠以宾客与防疫有关的礼品及农特产品。

5月11日,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对媒体表示,虽然就职活动依据防疫需求而有调整,但绝不失其庄严及隆重,外界关切的蔡总统就职演说虽还在讨论阶段,但在两岸政策方面仍会维持“稳健一致”的主轴来陈述。

总统府三局局长李南阳对记者说明典礼当天的程序,520上午9点,将在总统府大礼堂首先进行第15任总统暨副总统宣誓就职典礼,紧接着行政院长等人进行宣誓,然后是欢送副总统陈建仁伉俪离开。

上午10点,蔡英文总统将前往总统府旁的台北宾馆,进行520就职演说,并接见庆贺的各国使节。

李南阳说,基于防疫要求,台北宾馆的宾客人数将维持在两百人左右,除邀请卸任正副总统、主要政党代表外,还首度邀请台湾“防疫国家队”成员出席,相关邀请函将于11日陆续寄出。

之后,蔡英文总统会再回到总统府,主持行政院副院长及各部会首长的宣誓仪式。

负责这次典礼活动的文化总会副秘书长李厚庆表示,整个活动将依据人民伟大、世界同行等轴线来彰显台湾作为“坚韧之岛”的重要象征。

基于环保,台湾当局赠送宾客的礼品袋首度使用石头纸,礼品包括防疫物品及台湾特产等。

5月10日,台湾再次零确诊,截止当天台湾已连续28天无本土病例,代表“社区安全”达标。当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陈时中表示,若疫情再更稳定,520总统就职典礼参与人数有望再放宽一些。

此次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袭击全球,而与中国大陆人员商贸来往密切的台湾,抗疫取得亮眼佳绩,备受国际赞誉。截止5月10日,台湾累计440人确诊,已有361人解除隔离,仅6人死亡。

外界认为,台湾之所以成功避过瘟疫,与蔡英文当局和台湾民众强硬反对中共暴政的态度有莫大关联。《大纪元》4月23日的特稿指出,病毒针对共产党而来,越亲中共疫情越重,唯有远离中共、 谴责中共才是真正的抗疫良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特稿】越亲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