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疫情肆虐 催生“棺材病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1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袭击全球,南美洲也成为疫情重灾区。一些国家因死亡人数太多和贫穷等原因,许多遗体只能用垃圾袋包裹或直接停放在路边。哥伦比亚某广告公司针对此情况,研发出纸质的“棺材病床”,以解决疫情下医院病床及棺材不足的问题。

近日,南美洲厄瓜多尔第二大城瓜亚基尔(Guayaquil)染疫死亡人数暴增,成为人间炼狱,医疗、公卫体系崩溃,尸体塞爆医院太平间。

邻国哥伦比亚广告公司ABC Display看到此惨状,设计出有金属栏杆可承受约150公斤的重量的“纸病床”。若患者不幸病逝,只要将两边的金属栏杆和床板同时下压,再加上盖子,“纸病床”便可成为一具棺材。

该公司经理戈麦斯(Rodolfo Gómez)对媒体表示,中共病毒在纸上只能存活24小时,比在金属、塑胶材质上的存活时间要少。加上这个棺材和病床二合一的设计,可降低在搬运遗体时被感染的风险。

戈麦斯说,他看到邻国厄瓜多尔疫情严重,许多家庭买不起木制棺材,只能匆匆将遗体停放在路边,让他有感而发,因此设计出“二合一”纸病床

据悉,每张床的价格约为85美元。虽然还未量产,戈麦斯已计划捐出10张纸病床给哥伦比亚的亚马逊省,希望能纾解疫情下病床、棺材不足的问题。

不过,也有不少医生质疑“纸病床”的稳固程度,同时还警告,患者遗体在放入纸棺材之前,应先置于密封的袋内,以避免病毒传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