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病毒检测能力领先 密切监视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表示,将继续大幅提升对中共病毒的检测能力,为恢复经济提供助力,同时密切监视,中共对美国疫苗研究成果的窃取企图。

美国总统川普:“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测试能力已经发展到全球各国都无可匹敌的程度,差距悬殊,而这也是我们安全渐进重新开放美国的核心要素。”

在过去三个月中,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总共批准了90多种检测中共病毒的手段。截至5月11日,美国完成的病毒测试数量累计已超过967万次,每日的病毒检测数量从三周前的15万,提升到目前的30万,远远超过全球任何其它国家。

川普同时宣布,将向全美各州提供1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以及大量的测试产品,以帮助各州继续提升病毒测试能力。

在被问及中共试图通过黑客手段窃取美国的疫苗研究成果时,川普表示,正在密切监视中共。

美国总统川普:“中共还有什么新的(花样)?有什么新鲜的?告诉我,我对中共很不满意,他们本应该从一开始就遏制住(疫情),他们本可以一开始就遏止住,现在你说他们来黑客攻击,我只能说,还有什么新鲜的?我们正在密切监视它。”

而对于中共试图重启贸易谈判,重新达成一份利于北京的协议,川普果断表示,完全没兴趣。

美国总统川普:“中共已经占了美国好多年的便宜,几十年了,因为从前那些站在我这个位置上的,那些坐在椭圆办公室里的(总统们)的纵容。我对此(重启谈判)没兴趣,咱们看看他们能否兑现已经签署的协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