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季节限定 桃李轿篙笋一起来报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五月的夏天,嘉义梅山采收春茶的工作才刚结束,桃子和李子尝鲜季节陆续来报到,还有在地特产轿篙笋”也进入采收期,让农夫一刻也不得闲。

眼前除了蓝天白云之外,尽是青翠的山色,游客开心的在茶园里,像玩捉迷藏般,摘采刚成熟的李子和桃子,等不及清洗,马上放入口中品尝一番。

游客:“(吃起来怎么样)酸酸甜甜很好吃,(有水分吗)有。”

农夫 钟少博:“李子有这个果粉,这是酵素,所以采李子的时候,不能这样抓,要这样抓,不能把果粉弄掉。”

五月天,正是嘉义梅山桃子和李子的成熟季节,茶农春茶才忙完,马上化身成果农,亲自教导游客如何采果,茶园瞬间变成果园,其实这原本就是茶农种在茶树旁,用来乘凉的果树。

农夫 钟少博:“(今年产量怎么样),今年产量普通,跟去年多一点点,去年是最不好的年,(去年没开花)去年我这边可能不到三十斤。”

季节限定的特产还有“轿篙笋”,“轿篙笋”顾名思义,它的竹茎早年可用来作轿竿而得名的,外观类似桂竹笋,生长在海拔1200到1800公尺的高山,是阿里山系特有的健康野蔬。

农夫 简福居:“没下雨长不出来,(产量减几成)产量减一半多。”

笋农表示今年没雨水,轿篙笋的产量不好,因为疫情关系价格也不见起色,去年一斤还有三十元,目前仅剩二十五元,想要有好收入,还得靠游客多多光顾。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