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欧洲多国选手:去年10月赴武汉参赛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关于武汉肺炎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中国爆发的,现在很多研究都把时间往前推了,从最初的12月,推算到了11月,10月,甚至是9月,中国就有可能发生了人传人的案例。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近日,参加武汉去年10月中旬世界军运会的欧洲多个国家的选手都表示,参赛期间就在当地染上武汉肺炎。大家都知道,中共战狼外交官赵立坚为了甩锅,此前在推特上公开质疑是美国军人到武汉参加军运会期间,把病毒带去了。当时大家就问,如果病毒真是美国军人带去了,那么被感染的就应该是不仅仅是中国人哪,全球那么多国家派人去参赛,都应该有被感染的概率。果然,参加比赛的选手中有人说话了,不过他们没有说是美国军人把病毒带去的,反而证实中国早在去年10月就已经爆发疫情了。

英国泰晤士报的报导说,法国女子现代五项运动世界冠军艾洛蒂·克劳威尔(Elodie Clouvel)近日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她和男友瓦伦丁·贝劳(Valentin Belaud)去年10月赴武汉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法国代表团包括她在内许多运动员都病了,而且症状相同,以为是流感,有很多参赛的运动员病得很重。她说,“我们最近看了军医,他才告诉我们,他认为我们感染了这个病毒,因为法国代表队的许多人都曾经生病。”

除了法国选手,意大利也有选手有同样的经历。意大利前奥运击剑冠军选手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Matteo Tagliariol)也表示,他参加武汉军运会和5个同室的选手都出现类似武汉肺炎的症状,很久才康复。他说,回家一周后还发高烧,呼吸困难,“吃抗生素都没用”,拖了3周才痊愈而且虚弱不堪,随后儿子和伴侣也病了,数月后就爆发Covid19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