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召开在即 重庆访民入京申冤被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中共“两会”5月下旬召开,重庆访民计划乘火车去北京反映问题。但有访民在上车前遭政府人员强行绑走,还有访民在湖北被赶下车,告知不能购买到北京的车票。

5月12号,重庆访民邹茂淑告诉新唐人,他们20多位访民11号到重庆市信访办反映问题,没有结果,下午他们坐火车去北京也被拦截。

重庆访民邹茂淑:“11号我们在重庆市信访办去登记,查了身份证,我们就去重庆北站,买了到恩施的票,我们6个人,我们5个是重庆长寿区的人,另外一个是重庆市的人,有人绑架她,把她弄走了。”

邹茂淑说,他们5人上了火车,乘警查他们的身份证,在湖北恩施将他们赶下车了。现在他们还在湖北恩施,车站不卖票,不让他们去北京。

邹茂淑:“我是2017年在北京上访,当地政府把我弄回来,判了3年的刑,2020年1月11号释放我,出来后,他们也没有给我解决我的问题,我去市政府反映了几次,他们都没有给我解决。”

邹茂淑说,不管怎样她也要去北京上访,她因强拆而上访,2010年被冤判2年半,获释后,继续上访,数次被拘留毒打。2017年她又被冤判3年,问题至今也没解决。

重庆访民赵群珍说,邹茂淑5人目前还困在恩施,售票员说,重庆政府允许后,才能卖票给他们。

重庆访民赵群珍:“反映问题是绿色通道,要谁允许啊,因为你重庆市不解决这些上访人的遗留问题,特别是我们农村征地拆迁问题,到现在好多年了,十几、二十年了,有的二、三十年了都得不到解决。连吃饭问题都得不到解决。”

赵群珍说,他们的农田被征,房子被强拆,没住的地方也没饭吃,政府却从不考虑他们的生存问题,多年以来,上访被拘留殴打,他们真的是走投无路,求救无门了。

据悉,在火车站被绑走的访民叫易建军,她也是因为遭遇强征强拆上访,夫妻二人多次被暴打拘留。2017年,她丈夫被迫去世,尸体被强行火化,她之后也被判刑,今年3月27号才回家。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