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示撤回联邦退休金 禁止投资中共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3日讯】美国一家保守派媒体周一(5月11日)获悉,川普总统正着手禁止美国联邦退休基金投资于中国股票,且此举与美国不满中共处理中共病毒疫情的手段直接相关。

据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5月11日援引其独家获得的信件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一共同致信劳工部长斯卡利亚(Eugene Scalia),告知白宫不希望“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缩写TSP)投资于中国股票

奥布莱恩和库德洛在信中写道,TSP中数十亿美元的联邦雇员退休基金将按计划很快投资于中国公司,这将使退休基金面临重大且不必要的经济风险。这一向中国企业输送资金的行动,将给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带来重大忧患,因为这些公司违反了美国的制裁法,并帮助中共政府建立军队和压迫宗教少数派。

该信还直接把投资问题与中共对疫情的处理联系起来,认为这是不应投资于中国公司的几个原因之一。

福克斯商业新闻还获得了另一封信,即斯卡利亚写给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主席迈克尔‧肯尼迪(Michael Kennedy)的信。这位劳工部长分享了库德洛与奥布莱恩的来信,并指出这两位白宫官员“基于投资风险和国家安全的考虑,对已计划的投资表示严重关切”。

信中最后说,将资产从某个基金转移出去是“遵照川普总统的指示”。

斯卡利亚表示,希望能在周三之前收到回复。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