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染病率仍全面开工 亚洲经济损失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3日讯】5月12日,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逼近425万,死亡逾28.7万人。随着当前疫情最严重的俄罗斯和英国宣布开始放松管制,欧洲已全面进入“解封”阶段。

5月12日,俄罗斯为期6周的全国“停工”令正式解除,首都莫斯科的街头明显繁忙起来,车流显着增多,人们开始恢复工作。

不过俄罗斯的疫情并没有明显缓解,当天新增病例数量依然高达10899例,全国累计确诊超过23.2万人。

继总理米舒斯金等三名内阁成员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后,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也宣布病毒测试呈阳性,已接受住院治疗。

同一天,圣彼得堡的一间医院,因呼吸机超负荷运转引发火灾,造成5名重症病人丧生。这已是俄罗斯在三天之内发生的第二起因呼吸机过载而导致的致命火灾。

英国政府周一公布了重启经济期间的防疫规定,为企业在复工后保障员工安全提供指南。当局计划从6月1日起,允许全国的商店逐步恢复营业,小学恢复上课。

英国是目前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已有近3.3万人死于中共病毒,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2.6万。

印度总理莫迪周二宣布,将出台266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计划,减轻中共病毒对印度经济的造成的巨大冲击。最新统计显示,受疫情影响,印度三月份的工业生产指数,比上年同期大幅收缩了16.7%。

日本疫情继续放缓,周二新增病例降至43例,已有30多个县连续两周没有出现新增病例。安倍政府将于周四再次征询专家意见,以决定是否在5月31日前,对部分地区提前解封

截至本周一,日本已有超过70万家中小企业被迫申请政府补贴维持生计。

本田和丰田汽车公司的财务统计都显示,将面临巨大经济损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