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染疫亡 武汉母亲上街喊冤被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3日讯】武汉市民杨敏 5月11号上午走上街头,为染疫去世的24岁女儿喊冤,要求追究官员瞒报疫情的责任,前往市委信访办递申诉状时,被4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拦下、强行拖走,限制人身自由。

11号上午,武汉市民杨敏身上背着一个大大的“冤”字,带着女儿的遗照以及“政府隐瞒疫情真相”、“还我女儿”两块纸板,前往市委信访办递申诉状,结果被不明身份的4名男子拦下、强行拖到一个房间里,并被拘留。后来被放回家,但被限制自由。

武汉杨敏:“我现在不方便好吧,再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方便。”

据杨敏的微博“哭泣的亡魂”4月28号的发文质疑官方瞒报疫情:“小孩(女儿)核酸检测报告在2月1日就确诊阳性,可是3月31日社区从武汉市卫健委拿回的死亡诊断证明上病亡原因一栏却写成病毒性肺炎,把新冠两字和谐了。刚开始拿到的时候还没有在意,现在联想到4月17日武汉市修改新冠病亡数据,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武汉市的统计数据会出现这么大的失误。”

武汉市民方先生表示,想要追责的家属以及其他想要维权的人,都会遭到中共打压。

武汉市民方先生:“他们现在的这个维稳手段是超强大的,他们进行这个网格化的管理,控制的非常严,你只要有这种想法,他们马上遏止。以前什么强拆啊,什么下岗的,那么多人闹不起来。”

据《大纪元》报导,杨敏的女儿田雨曦是在1月16号去协和医院就医时染疫,于2月6号离世,杨敏表示,“我们如果(早)知道这个病,我们就不会到医院去,这孩子就不会走。”

杨敏在申诉文件中提出的诉求有三:1. 追究瞒报疫情的从上到下官员的法律责任及反人类罪行,并公开事实真相,向所有死难者家属公开道歉。2. 赔偿本人家庭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3. 本人将保留向媒体网络执法申诉的权利。

杨敏在3月14号跟社区反映无果,4月7日正式写了材料交给社区,至今没有任何回复,母亲节难掩悲痛,于是隔天上街为女儿申冤。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