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商户撑不下去了!云南幼稚园改行卖包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3日讯】中共肺炎疫情重挫中国经济,不仅一些本小利薄的小商户们挣扎求存。私立教育机构也遭到重创,云南丽江一家开办了20多年的幼儿园至今未复工,如今改行开包子店自救。顾客多是学生家长。

根据梨视频报导,云南丽江这所幼儿园的园长高志瑛说,他们从新前开始放假,至今已停工近4个月了,期间完全没有任何收入,但他们有近80名教职员工,每个月至少需要30万人民币才能维持开销。

为了维持幼儿园的开支,3月份,家长提议他们改行做包子、面食售卖。现在每天平均能卖70单,顾客大多是学生家长。

高志瑛感叹,近80名教职员工,就是80多个家庭,收入少一点,也要带着大家扛过去。

云南丽江一家开办了20多年的幼儿园至今未复工,如今改行开包子店自救。(视频截图)

而在河南郑州,一家幼儿园则改行种菜卖菜自救,梨视频报导称,5月7日,不少市民冒雨排队到一家幼儿园领青菜。幼儿园老师说,由于疫情孩子没开学,幼儿园也比较困难,为了自救,老师们拿来农场自种的有机蔬菜和食品,一起售卖。

河南郑州,一家幼儿园则改行种菜卖菜自救。(视频截图)

中国网友纷纷留言,
“国内官媒不报导!”
“中国教育还有救吗?”

“我们小朋友幼儿园也在市场卖馒头,栆包。”
“民办幼儿园太难了,总不能混吃等死啊”。
“世界各国都在救助自己的国民和大小企业,中共政府呢?只会撒币,榨取民脂民膏吗?”

中共瞒报肺炎疫情真相,导致一场世纪大瘟疫在全球蔓延。疫情重挫中国经济,餐饮业、服装零售商、酒店旅游、影视娱乐、零售等行业首当其冲,营收直接降入冰点,每月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的房租,成了所有小老板的梦魇。许多中小企已经破产或面临破产,本小利薄的小商户们更是挣扎求存,各地租户的抗议浪潮此起彼伏。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