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弗林的奥巴马官员名单曝光 拜登在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周三(5月13日),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解密的备忘录曝光,在这份“揭露”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奥巴马官员名单中,时任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全都在列。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3日报导,格雷内尔把这份解密名单发给了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约翰逊(Ron Johnson),他们随后公布了这份文件。

除了拜登,名册上还包括时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国家情报总监(DNI)克拉珀(James Clapper)和白宫幕僚长麦克唐纳(Denis McDonough)等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

川普当选总统后,奥巴马政府监听了川普过渡团队成员弗林与时任俄国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的电话交谈,并披露了弗林的身份,这涉嫌违反了美国法律。

福克斯新闻早前报导,披露弗林身份可能是一项重罪,最高可判10年监禁,因为法律规定,如果一个受宪法保护的美国人在这种监听中被附带捕获,其身份必须得到保护。

新解密的记录显示,拜登在2017年1月12日曾回应这种“揭露”请求,至少曾收到过1次信息。有16人提出了揭露即将上任的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请求。

本周早些时候,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采访时,先是否认自己知道FBI当时对弗林的调查,但在主持人的追问下,他纠正了自己的说法,承认在2017年1月5日,即奥巴马政府执政的最后几天里,他出席了在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一次备受瞩目的会议。

文件显示,在那次会议之后,科米与奥巴马、拜登讨论了弗林和基斯利亚克之间的通话。

格拉斯利和约翰逊在声明中赞扬解密该文件所展现的透明度。“我们对这些问题的调查已经进行了多年,随着信息终于曝光,我们对这些问题的关注现在变得甚至更加重要。”

两位共和党参议员还指出,对于查清奥巴马政府在通俄门调查期间以及对弗林做了什么的努力来说,这些记录是前进的一步。“我们将继续审查这些信息,并推动更多相关的披露,直到我们对美国人民了解全部真相这一点感到满意为止”。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