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小摊贩重回街头 面对新现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纽约人好像很久没有见到,人们在街头排队买小吃的景象了。在疫情期间,因为没生意,大部分的小摊贩都暂停营业。不过随着疫情的好转,一些小摊贩又回到街头,他们的生意怎么样呢?随记者金石去了解一下。

小吃摊又重新回到了纽约的街头, 这是摊主库尔(Kour)正在为顾客准备一份希腊式的午餐。

曼哈顿小吃摊Lil Zeus摊主 库尔:“我们就想试试水,看看情况怎么样,人们是否回来上班了。”

和大多数纽约小吃摊一样,过去两个月,库尔的小吃摊Lil Zeus一直没有开张。根据纽约商贩组织“小摊贩专案”(Street Vendor Project)的调查,在全市两万个小吃摊中,有90%在疫情期间歇业。

这让纽约人不免有点怀念过去。

纽约必需工作者 Sam:“这个地方(之前)很好,可以看到很多小吃摊,你可以选择你想要吃的。”

一些小摊贩虽然回到了街头,但情境和之前却大不相同了。

曼哈顿小吃摊摊主 John:“没有生意,但我还是宁愿出来,而不是待在家里。”

曼哈顿小吃摊摊主 穆罕默德:“街上没有人,我来只因为这里有一些建筑工人。”

Lil Zeus的摊主库尔也说,如果是过去:

曼哈顿小吃摊Lil Zeus摊主 库尔:“如果天气好,我们一天会有150到200个顾客。”

而现在:

曼哈顿小吃摊Lil Zeus摊主 库尔:“如果幸运的话,我们今天能有40个顾客。”

然而,也有幸运的人。来自圣路易斯的Eli就是在这样空荡的街头,吃到了他平生第一个纽约热狗。

圣路易斯游客 Eli:“这就是我想要的(味道)”。

记者:“可以预计,随着天气的变热,会有越来越多的小摊贩回到纽约的街头,但是迎接他们的,也会是新的现实。”

曼哈顿小吃摊Lil Zeus摊主 库尔:“显然我们现在要使用保护装备,我们尽量让顾客不要彼此靠得太近,几乎接待完每个顾客后,我们都会消毒,更换手套,之前,我想我们都从来没用过消毒液。”

显然,逐渐在适应新常态的小摊贩们,还需要更多的顾客,来维持他们的生计。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