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8州逐步解封 欧盟促各国开放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5月13日,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确诊人数达到433万。度过了疫情高峰期,安全解封和恢复经济成为各国当前的首要任务。

在本周末以前,美国将有48个州逐步恢复经济活动。

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将从本周末开始,在部分地区分阶段解封,建筑、制造、零售等行业可首先开放。

而爱荷华州周三宣布,从周五开始,全州99个县将全部进入解封“第三阶段”,餐馆、健身房和理发店等可重新开放。

随着西欧国家全面进入渐进解封阶段,欧盟周三开始鼓励各国重新开放边境,在努力保障人员安全的同时,逐步恢复欧盟内部的人口自由流动,试图挽救部分夏季旅游业损失。

同一天,德国宣布,将从周六开始,解除与法国、瑞士和奥地利达成的边境管制规定,但与意大利的边境将暂缓开放。

奥地利当天也表示,将在一个月内全面开放与德国的边境,与瑞士和感染率较低的东欧邻国的边境也将逐步开放。

从周三开始,英国的部分行业开始恢复经济活动。

房地产市场解封当天,英国最大房产中介公司的网站,访问量激增45%,仅5个小时就有2000多个房源挂牌出售。

自周一解封以来,法国巴黎的街头已然恢复生机。工厂和零售等行业重新开放,学校也分阶段恢复上课。但剧院、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将继续关闭至6月份。

印度政府周三宣布,将向小企业和电力企业提供近60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这也是总理莫迪周二宣布的2660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印度已从本周开始,逐步放松封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