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增强 预计17日最靠近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国际命名 VONGFONG),13日晚8时增强为中度台风,预计今明两天就会碰触到菲律宾陆地,结构会被明显破坏。气象局研判黄蜂扑向台湾概率不大,但16日、17日会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届时会为东部及南部带来雨势。

根据中央气象局观测,中度台风黄蜂目前位置在鹅銮鼻南南东方12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已经稍微增强,暴风半径也扩大到150公里。

气象局说,预计黄蜂今明两天就会碰触到菲律宾的陆地,届时结构将会被破坏的很明显,预估台风黄蜂的强度今天就会达到巅峰,之后就会持续减弱。

气象局指出,预计台风黄蜂在16日来到巴士海峡,17日离台湾最近,届时外围环流会为台湾东部跟南部带来雨势,尤其台东跟恒春一带,雨会比较多,之后就会往东北移动,且速度会增快。

至于是否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气象局表示,由于目前黄蜂的半径较大,不排除有可能会发布海警。

气象局代理局长郑明典13日在脸书表示,黄蜂的环流像个大问号,大小环流还在整合中,大环流是问号形状的主体,小环流在左侧前端,他比较关心黄蜂和梅雨锋面的相互作用。

郑明典说,台风北移代表热带水汽场北移,但是台风却也会影响梅雨锋面的结构,这是个初始的小差异,可能造成显着不同天气变化历程的情况,很值得细细观察。

一个大"?"号形状~第1号台风"黄蜂",大小环流还在整合中,大环流是问号形状的主体,小环流在左侧前端。对于1号台风,我比较关心它和梅雨锋面的相互作用。台风北移代表热带水汽场北移,但是台风却也会影响梅雨锋面的结构!这是个初始的小差异,可能造成显着不同天气变化历程的情况,很值得细细观察!台风消息请看局网:https://www.cwb.gov.tw/V8/C/P/Typhoon/TY_NEWS.html

Posted by 郑明典 on Tuesday, May 12, 2020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