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出手 美国联邦退休基金停止投资中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美中关系持续恶化。在白宫的介入之下﹐周三﹐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宣布﹐将停止把联邦退休基金投资给中国企业股票。

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周三(13日)宣布,将会无限期押后﹐投资到部分中国企业的资产。声明说,这一决定是由于疫情大流行导致经济环境转变,以及委员会内有新成员提名。

白宫官员此前曾致信劳工部长斯卡利亚(Eugene Scalia),表示不希望将节俭储蓄计划资金﹐投资于中国企业股票。斯卡利亚随后致信监管这一计划的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主席,要求立即停止相关投资﹐主因是出于国家安全考量。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这是切断北京资金来源的重要行动。我们不该扶持一个充满敌意的邪恶政权。所以我们应该保证美国资金不会流向中国股票市场。这就是第一步。”

节俭储蓄计划(TSP)管理五百多万联邦雇员的退休金资产﹐规模为近6000亿美元。去年11月﹐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决定把该计划的400多亿美元﹐转向投资一个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明晟指数﹐引发担忧。多位国会议员提案﹐试图阻止该计划。

美国联邦众议员 Jim Banks﹕“纳入指数的公司包括中兴通讯﹐海康威视以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这三个都是在技术上和军事上支持中共政府的公司。联邦雇员的基金被用来支持我们的敌人﹐这似乎很讽刺。”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这很不正常﹐即美国人可以投资于那些不可以有生意往来的公司﹐因为其中一些中国公司﹐是在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上。”

至今﹐中共病毒疫情已导致美国8万多人死亡﹐经济遭重创﹐川普政府已表明要向中共追责﹐同时在经济上加速与中共脱钩﹐免受其害。专家认为﹐川普未来还可能要求更多美国资本﹐彻出中国市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