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尘天使可还记得来时路?(图)

青莲

圣经》,对无神论者来说,是一部神话。而《死海古卷》的出现,却让神的传说不再虚幻。那预言中的末日神魔大战,无数落入凡间的天使,令一切都变得从未有过的清晰,真实。

也许神认为是真相大显的时候了。1947年,死海边上的库姆兰山地,一只羊攀爬到高高的悬崖上,钻进了上面的山洞里。牧羊少年捡起石头向石洞扔去,想把羊赶出来。却听到一声脆响,似乎砸碎了什么。少年大惊失色,此时他并不知道,他不经意的一块小石子,却砸出了一个尘封两千多年的惊世秘密,关于《圣经》、关于神的秘密。

牧童砸破的是洞穴里的瓦罐,而那瓦罐里,藏着20世纪最伟大的一项考古发现。将近4万卷以羊皮卷或纸莎草纸记载的文书,从死海附近库姆兰地区的山洞中被陆续找出,虽然经历了2000多年的岁月,大部分已经难以辨识,但仍有800多卷被成功复原。

这些古卷被称为《死海古卷》,其中将近200卷为《旧约》经文,还有大量的预言书,包括世界末日惊心动魄的神魔大战、神如何毁灭邪恶势力、以及发生在九重天的天使战争、弥赛亚再来时的新天、新地等;另外一些则是关于建筑、音乐、书评、律法书、甚至藏宝图等极具文献价值的古卷。

《死海古卷》是现今发现的最古老的一组《旧约》手稿,可追溯到公元前100至200年。在此之前,人们所知最古老的《旧约》手抄本,是用希伯来文在公元10世纪左右写成的马所拉译本(Masoretic)。而《死海古卷》比马所拉抄本足足早了一千年。

《死海古卷》包含了《旧约》圣经除了《以斯帖记》之外的每一卷。所有的经卷均抄写于耶稣之前一百七十年到耶稣之前五十八年,没有一卷写在耶稣之后。证明圣经《旧约》记载都是真实的,《旧约》里的“预言”确实合乎历史。

《死海古卷》中的《以赛亚书》几乎完好无损,与公元900年以后的近代马所拉文本的各种手稿版本几乎完全相同,对于《圣经》经文的可信度提供了令人惊叹的证据。也证明了今天《旧约》里的弥赛亚预言是和耶稣来到人世之前就有的弥赛亚预言是一致的。

《死海古卷》也包含了《但以理书》。这是历世历代争论最多的一卷圣经。因为里面不但说到耶稣的受难,还预言了耶稣以后几百年的历史发展,罗马帝国的分裂。反对信仰的圣经批判学者一直有一种假设,认为《但以理书》是在不同的年代,在历史发生之后,用预言的体裁写成骗人的。数百年来,基督徒们无法找到有力的证据去推翻这个假设。而《死海古卷》的出现,让这些反对信仰的人无可辩驳,新教《旧约》是“外典”或是“伪经”之说也不攻自破。此后,再没有人敢对《旧约》圣经提出质疑。

《死海古卷》里还包含了许多令人震惊的记载,例如经卷中说,“上帝早已弃绝耶路撒冷的祭司和圣殿职事”。如果2000年前的经书中就记载上帝不承认耶路撒冷与祭司所行的仪式,那么现今以上帝为名的一切新教,上帝是否承认?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此外,《旧约》与《新约》中屡次提到的关于末日预言与天使战争,在《死海古卷》非《圣经》经文的那部分文书中,有许多非常具体的描写。如〈光之子与暗之子之战〉中,描绘在天使战争之后,数量巨大的天使坠入人间,而且个个都有名字与其执掌的圣职。

《死海古卷》中的预言,已经被历史所证实,神确实曾在世上布道救人。那么圣经中预言的末日神魔大战,是否此时正在上演?那些因天使之战落入凡间的天使,也许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是,有多少人还记得天国的模样?又有多少人已经觉醒,开始寻找回家的路?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