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台积电赴美设厂 将成为各州争抢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高灿鸣:台积电赴美设厂 将成为各州争抢目标

彭博资讯专栏作家高灿鸣(Tim Culpan)预测台积电明年将在美国建厂后,他又分析,从产品、产业结构和创造就业等方面来看,台积电在美国建厂的计划,远比鸿海的威斯康辛面板厂计划合理,并预料一旦台积电决定赴美设厂生产,其新晶圆厂将成为美国各州竞相争取的目标。

川普延长禁令一年!华为Q1海外出货摔35%

美国总统川普延长禁令一年,继续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安构成风险的公司所生产的电信设备,被认为剑指华为、中兴等陆企。调研机构Canalys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智慧手机在大陆以外市场的出货量下降了35%,降幅是三星电子的两倍多,是苹果手机的四倍。

英国3月份GDP萎缩5.8% 史上最大月跌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 (ONS) 公布,今年第1季度经济萎缩了2%,仅3月份国内生产总额(GDP)月减5.8%,创下史上最大月度跌幅。

Uber收购Grubhub 可能成美国最大送餐平台

美食外送平台Uber Eats母公司Uber,传出准备收购另1外送平台Grubhub,两家公司有望在本月达成交易,消息传出后,Grubhub股价随即上涨29%,而Uber股价上涨2.4%、市值达 587 亿美元,可能使Uber成为美国最大的送餐平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