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续7天零确诊 南美洲疫情进入高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约445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29万人丧生。台湾连续7天零确诊,连续32天,无本土病例。南美洲的疫情,在目前进入高峰期。

台湾周四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2天无本土病例。目前累计440例,7人死亡。

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表示,控制好疫情,公开透明最重要。

中华民国副总统 陈建仁:“在这一次武汉肺炎的防疫上,我们批判他(世卫)的最主要是动作太慢。”

关于台湾加入世卫组织,陈建仁表示,希望世卫能尊重专业和中立性,及人类健康人权。

周四,韩国新增确诊29例,其中20例与梨泰院群聚有关,该案已累计133人感染,可能已出现三代感染,A病患的学生确诊后,其辅导老师也确诊感染。

日本部分地区疫情缓和,首相安倍晋三周四宣布,提前解除39个都道府县紧急事态。但东京、京都、北海道、埼玉等8个地区,维持紧急事态到31日。

菲律宾周四遭遇今年第一个台风。当局预计“黄蜂台风”当天从东部登陆,风速155公里,20万居民疏散。

菲律宾周四新增258个病例,累计1万1千人确诊,790人死亡。疏散到庇护所躲避台风的民众,需要更多空间。

南美洲疫情进入高峰。巴西周三新增确诊1万1385人,累计19万人确诊。

秘鲁周三通报4247个新病例,累计感染7万6千人。

秘鲁总统马丁·维斯卡拉周三表示,疫情正在达到顶峰。

智利周三新增2660宗病例,创单日新高,累计3万4千人确诊。当局将封城范围扩大到首都圣地亚哥。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