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仁感谢台湾人送他最好的卸任礼物:防疫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即将卸任,他今天(14日)表示,台湾人民就像是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点亮台湾,也谢谢全台湾人在他卸任时送给他最好的礼物,就是“防疫成功”。

据中央社报导,陈建仁将卸任副总统一职,今天下午在总统府内与媒体茶叙,事前府方也秘密拍摄一支献给陈建仁的短片,细数2016年来的大小事,影片放映完毕后,陈建仁致词并发表感言。

针对这次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陈副总统表示,总统蔡英文1月22日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当时就确定防疫、纾困等国家建设方向。

陈副总统说,台湾历经公元2003年SARS疫情的苦难后,整个卫生防疫体系浴火重生。在这些年来,全民更养成了良好卫生习惯,愿意居家隔离、自主健康管理,也都能够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这次有亮丽成绩,政府民间、防疫纾困国家队,这真是防疫成功关键。

陈副总统提到,他说过要像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点亮台湾,其实现在每一名国人,都是燃烧自己、点亮台湾,也都是抗疫英雄,所以今天台湾能够闪亮,就是2370万人民、2370万根蜡烛的烛光,所闪烁出来的光辉。

陈副总统说,谢谢全台湾民众在他卸任时,送给他最好的礼物,就是“武汉肺炎(中共肺炎)防疫成功”,让他再次看到台湾是无限美好、无限希望,台湾永远可以成为照亮亚洲、甚至照亮全世界,帮助亚洲、帮助全世界做好防疫工作,甚至将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等普世价值,再一次发扬光大。

陈副总统致词时提到,推动年金改革、人权保障等过程。他说,20年来无法完成的年金改革,蔡总统下定决心、完成军公教年改工作。

陈副总统表示,年改过程中,感谢行政院政委林万亿、铨叙部长周弘宪、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施能杰、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前国防部长冯世宽、国防部长严德发、时任退辅会主委的邱国正,因为这几个人是当时被骂的最狗血淋头,不过即使再艰难,仍能坚持原则、戮力以赴,更感谢立法院朝野立委、大法官会议的支持。

陈副总统表示,国家人权委员会的成立,要特别谢谢监察院及多名监委同心协力提出修正案,而且经过立法院朝野同意,希望人权会能充分发挥功能,确实落实国际人权公约,让自由、民主、法治、人权这些国际普世价值,不断在台湾发扬光大,光照亚洲更多国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