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法官驳撤诉要求 法律专家指其“令人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一名曾作为专家证人出席川普总统弹劾听证会的法律学者警告,弗林(Michael Flynn)案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驳回司法部撤销对弗林起诉的决定,这种举动“令人不安”,而且可能对未来案件造成严重影响。

周三(5月13日),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学教授乔纳森•特里(Jonathan Turley)发表一系列推文警告,美国地区法院联邦法官沙利文对弗林案的处理可能会造成法律恶果。

司法部上周根据新发现的证据,宣布撤销对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指控。但弗林案的主审法官沙利文周三驳回了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的撤诉要求,并任命退休法官约翰•格里森(John Gleeson)反驳巴尔的论点。

沙利文指示格里森判定,当弗林宣誓说他曾经对联邦调查局(FBI)撒谎时,他是否已经犯了伪证罪,以及是否应该被控藐视法庭罪。

格里森是由前民主党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于1994年任命的自由派法官,2016年离开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New York),转为私人执业。

特里曾以专家证人的身份出席川普的弹劾听证会。他周三在推文中表达了自己对弗林案的担忧。

特里首先指出,沙利文不仅驳回了司法部的决定,而且正考虑就弗林撤销认罪而对他提出新的指控。考虑一下,这种举动可能对未来许多案件产生严重影响,这类案件中,被告皆因检察官滥用起诉权而认罪,之后又寻求撤回认罪。这将造成一种“司法指控威胁”,甚至是在检察官同意被告观点的情况下。

特里最后表示,作为一名刑事辩护律师,他发现法院的这些举措非同寻常,而且越来越令人不安,尤其是当司法部及其他人已经提出滥用起诉权的问题时。

弗林案是由通俄门调查引出的案件。近日,美国政界与媒体正就奥巴马政府官员构陷弗林的问题进行论战,沙利文此时的举动无疑引发了更大争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