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和缓 波罗的海3国互开放边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波罗的海3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今天(15日)凌晨起互相开放边界,居民可以在3国区域内自由出入,从区域外入境者则需要自主隔离14天。

欧盟当局正寻求说服27个成员国解除欧盟内部的边境管制,并重启范围更大的旅行活动,但须做好搭机时佩戴口罩等安全措施。

这3个波罗的海共和国目前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确诊病例增幅趋缓,3国13日新增病例都无超过7例,3国政府也从4月底便开始放宽防疫封锁措施。

3国整体通报病故案例迄今不到150例,远低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或德国等。

这3国开放边界,成为欧盟区域内首个“安全旅行圈”(travel bubble),以期迅速启动遭疫情拖垮的经济。

立陶宛总理思科威尔内里(Saulius Skvernelis)在声明中说:“波罗的海安全旅行圈给商家企业重新开业的机会,也给了人们恢复正常生活的一线希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